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敲碎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零敲碎打

2019-03-05 21:26:2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零敲碎打

  一、 今天全市要供暖了。一个温暖日子。预示着万户千家都洋溢着温情劳累了一天回到暖暖的巢,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扑面而来的是和煦暖风。那种惬意会将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光。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其实,我们走过的哪一个日子没有他值得纪念的理由呢?只是日益粗糙的心不善于捕捉罢了。

  二、期中考试完毕,松了一口气。毫无理由地把遗忘接近一年的跳棋重新拾起。一玩就不可收拾。输棋时的懊丧,嬴棋时的得意。起起落落心情不断摧残着我。玩完后的颈椎的酸麻折磨着我。然而,还是欲罢不能。想到了“玩物丧志”一词的含义。也体会到了吸毒者的心理。在告诫学生远离网络游戏同时,是否自己也已经身体力行了呢?自责过后要见行动

  三、开学两个月后的周一,终于得到了学校的两面流动红旗。对于我们来说实属不易。六年级孩子已经懂得掩饰感情了。不像低年级的孩子蹦着跳着大呼“耶”。但仍看到多数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灿烂阳光。有的孩子也在不自由自主地为自己鼓掌,尽管没拍出声响。但那个下意识动作已经告诉我,他们内心还是很激动的。谁说我们的孩子漠视了荣耀?只是一再的“打击”让我们的孩子热情有点消减。所以说,往往一个小目标实现还是能唤醒孩子们心底那份纯真不甘落后情感的。“其他班同学做的事情我们也做到了,不要无限放大困难,先把心里的“石头”挪开,全身心投入地去做事。”我想就把这些作为今天班会主题吧。

  四、偶尔的一次聊天,得知我的好友因病休班了。那个一向开朗健谈的她,突如其来的病让我出乎意料。真的很牵挂。一岁之差的我们对生活家庭事业有着那么多相似感悟。在一起是无话不谈,分开时也互相传递过“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慨距离没让同城的我们感觉到疏远。相互的安慰,彼此的鼓励,默默地祝福。这场病会让我们懂得生活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哪些事情更值得我们去珍惜真心真诚地祝福好友尽快好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敲碎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