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花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赏花随笔

2019-03-05 21:09:1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女人节日注定跟花有了一些联系

  三月,正是春花盛放的好时节。像花一样的爱花的女人们总会庆祝时光与花一起度过。

赏花随笔

  上个周末,我们提早庆祝“三八妇女节”,于是外出赏花,与花一起感受美好,显示美好。

  春花很多,姹紫嫣红,然而吸引我们的,却是成片风铃木,那些如同风铃般的黄黄花儿惊艳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的心为之深深震撼

  风铃木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1997年前自南美巴拉圭引进中国

  它是一种落叶乔木四季变化明显,春华、夏实、秋绿、冬枯,给季节赋予不同色彩

  春天,它风铃状的黄花花团锦簇,是春天来临时的指标花卉,是耀眼的报春花。夏天,它萌生的嫩芽枝桠,很快长叶结果荚,然后翅果纷飞。秋天,它枝叶繁茂,葱葱郁郁的绿色又成了萧肃秋日中的一抹靓丽。冬天,它同众多植物一样,枝枯叶落,呈现出一种凄凉之美。

  独特的黄花风铃木在春、夏、秋、冬展现出了独特的风味

  黄花风铃木开花时只见花不见叶,刚劲树杈缀满黄色花朵,真的是满树尽是“黄金甲”。

  而成片的黄花风铃木,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金黄色绸缎,给人美轮美奂感觉。很多观赏慕名而来游人如织

  一簇簇的花朵,艳丽奔放,令人赏心悦目,让人流连忘返

  若有一阵轻风吹过,则是落英缤纷,瞬间给人一种进入秋天的错觉,更是美得让人仿佛走进入了仙境

  一整天的时间,我们与花相伴,与花合影,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但风铃木树的美,已深深嵌入我们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赏花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