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记

2019-03-06 21:20:46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记

  今天早晨五点钟起床,闹铃响起的那一瞬我已经准备好了开始奋斗。应该是昨晚励志视频看多了吧,除了一丝困意,更多的竟然是亢奋

  这个年纪了,文不成武不就,说起来很丢人的。要狠狠地逼自己,不是一把,而是坚持下去。

  起床后按照昨晚的计划开始读书,我正在学习的TA人际沟通分析理论

  原来大多人选择这个时间段内学习、写作的确是有道理的:精神高度集中,每个概念生成逻辑上的统一对立和随之衍生出的各种表象都一一呈现,繁复却不会凌乱。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构想都给了我不一样的美,伴生而来的思绪贪婪的吮吸着,像个幼儿期的馋猫。

  当自己的想法与书中的定义陈述或是罗列相左的时候,我习惯于在书眉、页脚或是别的空白地方写下疑惑,像个执拗顽童等待回答

  今天早晨当我像以往一样准备写下什么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只是坐在了客厅沙发上,而我珍爱的那支笔还在另一个家的书房中等我回去。

  好吧,只要能写字,什么都好。

  当我寻觅了几分钟后我就放弃了,可用的都藏起来了,而我的家人们还在安眠,算了吧,不找了。最后只能用手机下载个一个可以录入文本软件,用它记录下那个时刻的我的想法,待日上三竿再誊写回去好了。

  不得不说,用软件写字很不舒服。虽然呈现的字体清秀整齐,可少了一分自己亲手完成艺术似的仪式感,多了一分不由自主的僵化。

  突然发现一支笔对我而言是多么的重要。我并非只是书写,更重要的是当手握一支笔的时候,每写下一个字我都会力求简洁明了,不可更改,亦不需更改。这是一种类似于朝圣的情绪,不如此仿佛便缺少了最重要的什么。

  看样子今天要准备一支笔,随身携带了。

  就这样吧,要去上班了。

  如此清晨,很充实,就像三月里最娇柔的初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