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往往都有一辈子的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往往都有一辈子的难题

2019-03-07 10:43:1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往往都有一辈子的难题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了一部电影《过年好》的片段,赵本山主演一个化学老师老伴儿是一个数学老师,女儿李羊朵,外孙女朱莉,可以说,三代同堂,本可尽享天伦之乐

父母往往都有一辈子的难题

  可是往往事与愿违剧中老李丧偶多年,独自生活,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盼来盼去就盼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你看过年了,自己电话给偷钱离家的儿子,请他回家来过年。老人辛酸孤独一下子跃上荧屏

  过年了,一家人本想欢欢乐乐吃个团圆饭,可是却闹得不欢而散,李羊朵打了朱莉两个耳光。面对此情此景,老李也没有办法,颤巍巍地在老伴的牌位前,诉说自己遇到的一辈子也解不开的难题。

  外孙女朱莉被妈妈李羊朵从美国喊回来,在回国之前,一个美国人渣让朱莉怀有身孕,却不对朱莉负责。恰巧有个喜欢朱莉美籍华裔男孩子皮特从美国追了过来,可是朱莉肚子里的孩子却不是皮特的,怎么办呢。老李的诉说听上去很揪心,老伴儿是个数学老师,自己是个化学老师,两个人一辈子解了不知多少题目,唯独外孙女未婚先孕这个题目解不出来了。

  在一家人吃团圆饭不欢而散之后,老李离家外出,到处闲逛,转着转着就转到火车站。一家人又火急火燎地寻找老李,什么电视台发寻人启事微博寻人,一切能用到的现代化的找人方式都用上了,最后才在火车站找到老李,如果找不到呢?

  朱莉,也是的,未婚先孕,原因我们不得而知,可是也不应该对自己怀孕之事无所谓吊儿郎当吧。这要从朱莉的行事风格说起,朱莉,一个从美国留学归来的90后,性格叛逆泼辣任性打扮前卫追求潮流,与母亲李羊朵有些格格不入,她能大声呼喊母亲的名字,和母亲大喊大叫,甚至以退学相要挟并撕毁护照,而且对于即将出生的小孩振振有词,一点也不觉得为难,什么“你怎么养我我就怎么养他呀”这种话都能说得出来,是有意跟自己的母亲过不去还是拿自己作践,还是和老一辈真的有代沟呢。

  现在的年轻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难道就是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吗?难道就是和自己的父母对着干才快活吗?为什么非要给自己的亲人出一道一辈子也解决不了的难题,其实朱莉也是有苦衷的,只是强颜欢笑,假装强大而已。但是,既然有皮特当接盘侠,那么爱着朱莉,为什么不打掉孩子而和皮特在一起呢,想不通

  有多少父母,哪怕自己再强势,再有能力,也会在子女面前束手无策。因为父母永远对孩子是仁慈的,也许有些小孩子就是把父母对他的仁慈当做武器攻击父母,来刁难父母。每每到这个时候,父母那个有苦说不出,那个酸苦,那个凄凉,说与谁人听。父母这辈子也会遇到很多难题,也会遇到一辈子解决不了的难题,否则就不会有遗憾

  这个一辈子都不能解决的问题却要折磨人一辈子,就像个恶魔一样挥之不去,不仅是个人的,而且连累老爸老妈甚至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整个家族一起为这个问题劳神劳力心情郁闷悲苦悲愤。

  父母这辈子解决不了的难题往往就是子女给的,也是自己给自己的。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为家庭教育没有抓好,小孩子的幼年教育偏了方向,到孩子大了的时候,再想解决,很多都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