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有想法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有想法的猫

2019-03-09 19:16: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有想法的猫

  一只有想法的猫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只黑猫,去到哪里就遭到哪里人的嫌弃,谁也不待见它,都说它懒散根本就不会捉老鼠,就知道吃了睡,睡了吃,爱做白日梦,通体一身黑,看上去就像个幽灵一样,看到它就会做噩梦特别是在晚上,两个眼珠子一闪一闪的,太可怕了,谁也不愿收留它,它四处流浪,成了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

  可就这样一直流浪下去无所事事也不是个事呀!得找个正经活儿才是。

  干什么好呢?这天,黑猫在照镜子时候发现自己有点像熊猫呢,熊猫的名字里不就有个 “猫”字嘛,熊猫是珍稀动物,出镜费那个叫高呀,很多影视剧,根本就请不到熊猫出镜。

  这不就是个机会吗?于是,黑猫就化妆了一番,模仿熊猫的动作,甚至,它曾经像熊猫一样吃竹子,像熊猫一样生活一段时间,学的是惟妙惟肖,跟熊猫别无二致,几可乱真了,才到影视剧摄制组出入地方去转悠,找机会。机会来了,一天,一位导演从它身边经过不经意间瞟了它一眼:这不就是自己要寻找的熊猫吗?一试镜,那个眼神,那个动作,活脱脱就是一只熊猫呀!

  黑猫就这样进入了影视圈,从跑龙套开始,慢慢积累了一些人气。后来,黑猫成了扮演熊猫的大明星人们竟然忘了它的真实身份竟然是只黑猫。黑猫感慨地说:一朝出名天下闻,要是啥想法也没有,自己就是只让人讨厌的黑猫而已。

  在风口,一只猪也能飞起来;一只猫有了想法,就不再仅仅是只猫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有想法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