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木日记 ∣ 写好的稿子没保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木日记 ∣ 写好的稿子没保存。

2019-03-09 20:46:1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小木日记 ∣ 写好的稿子没保存。

  我要哭了。

  今天下午,我打开微信后台,本来是要回复留言的,没想到灵感突然驾到,文思如尿崩,洋洋洒洒写了一千多字。正当得意洋洋准备晚上约个夜跑时,脑子一抽,关了页面,忘!记!保!存!了!!

  我以为公号编辑器里是自动保存的,结果反复打开反复确认,确实找不到了(这才想起来我好像一直没有点保存,如果点一次,系统记录,然后隔几分钟自动保存一下)。是一篇关于三八节的文,如果今天不发,就没有意义了。可我努力寻找思路,思路已经迷失自己情绪里了。

  顿时天崩地捶胸顿足懊悔不已,眼泪都要挤出来了。就跟辛辛苦苦快要养大的孩子丢了,心里火急火燎难受

  问小助理,她说没办法了。我好沮丧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丢稿子了。以前还有一次,是写了三千多字,写到半截出去吃饭,就把稿子拷进了U盘里。为了避免搞混,我把之前的版本删除了,回来一看,删的是新的,拷的是旧的!旧的只有五行字!我怎么会犯如此愚蠢错误?于是连夜去那台电脑的回收站去找,发现根本找不到了。因为我有个习惯,不要的东西彻底删掉-掉-掉-。

  “我真是头猪。”

  “别这么说自己---”窦先生看我难受得要死,过来安慰我,“虽然你的脑子确实不太够用,但没办法啊,天生的,有些人就是记吃不记打。”

  “你说谁脑子不够用?”我横眉冷对。

  “某些人啊。”他后知后觉。

  麻蛋,这是安慰吗?你确定这不是火上浇油?你再说一遍试试?于是我化愤怒暴力,猛收拾了一顿丫的。有些人就是天生欠揍,你信不信。

  看着他抱头鼠窜的样子,我心里竟然升腾起一阵胜利喜悦:是谁记吃不记打?

  好了,关上门,继续憋尿,期待下一场文思如尿崩。

  不一会儿婆婆回来,给我带回来了西瓜,又切了一盘木瓜,都是小块的,还带着叉子。我一边吃一边写,心情已经基本平复。结果文思没来,尿意来了。

  外面传来叮呤咣啷的声音,窦先生不知道在捣鼓什么,我懒得理他。他除了会捣乱还会干什么?

  一会儿,他透着惊喜地叫“老婆老婆,你快看这是什么?”

  我正好要去厕所,就开了门。

  哇,这是什么东西?

  “给你的码字神器!怎么样,把电脑放在这个支架上面,可以调节高度角度。你累的时候,站起来活动活动腰,颈椎也不用一直低着了。”他一边说,一边给我演示。然后屁颠屁颠地跑到我书桌前,帮我调好,像个小孩子一样,“你试试,你快试试,这个高度和斜度行不行?”

  哼,这么点小恩小惠就想收买我?是的,我就是辣么怂。

  这个小小的支架虽然才几百块钱,但基本解决了我久坐的问题。这几年来,因为长期伏案写作,我的颈椎和腰椎都出了毛病。有两次腰椎突然剧痛难忍,坐不能坐,站不能站,像要断掉一样,头上直冒冷汗,半个小时以后才恢复正常。颈椎就更别提了,脖子僵硬手臂麻木、头晕恶心医生吓唬我说,再不注意就得做手术了。

  我说没事,以后一定注意。

  但有时候,你知道的,当一个人非常投入地去做一件事时,往往会忽略了这些小细节比如说写得正嗨,站起来扭了三扭,思维可能就接不上了。

  写作很苦,但也是一种享受。当一个个彼此孤立的汉字,慢慢拼接成一篇有血有肉的“灵魂”时,当那些故事里的人物情节在自己眼前如演戏一般,向你投射出他们的人生时,当这些文字被人认真阅读回馈给你一份肯定赞赏时……那种成就感,妙哉妙哉。

  所以我喜欢看到大家的留言,那是产生共鸣之后的真情流露

  我想我上辈子应该也是与文字结过缘的。

  文字就像我的一味解药,能治愈我的所有坏情绪和不妥帖。这辈子有幸,还能与之为伍,博得这么多人的支持喜欢。我没什么知足的。

  我很喜欢我现在的生活,有一份安稳工作,有一个知冷知热老公,有一个像妈妈一样的婆婆,有一个我愿意付出爱却不求回报的孩子,有房有车,无病无灾,钱虽不多,但也够花……我们全家人热气腾腾地活着,奔向更随性自由的人生。

  我是个比较神经大条的人,经常丢三落四,但我没丢了自己的赤诚天真

  至于稿子丢了,那就翻篇重写呗,没什么大不了(毕竟字数不多,要是字数多了,我可能会吐血)。

  今天这篇文章,跟丢了的那篇稿子完全不一样。但我还是在推送时间内写完了,这算是一种小确幸吧。

  现在的心情,就像被吻过的小孩儿,嘎嘎地笑着、跑跳着、回头望着,等着你来追……

  (温馨提示,今天的头条是个好用的美颜眼罩,宠爱自己女王公主可以入手了。当然,男士们也可以买来送给自己心爱的女人~反正我准备把链接发给窦先生,且看他如何表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