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与众不同的胡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与众不同的胡蜂

2019-03-10 19:14: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与众不同的胡蜂

  一只与众不同的胡蜂

  文/赵元波

  一只胡蜂与众不同好奇心特别强,不干分内的事,总是喜欢这儿逛逛,那里游游,成天一副无所事事样子伙伴们倒也不跟它认真。他越发地得乐了,不是到蜜蜂巢里去捣乱,就是爱往有孔的地方钻,经常弄得身上有股子怪味,同伴叫苦不迭,却又无可奈何,本是同根生,也就忍了。

  一天,这只胡蜂竟然钻到了一个水烟筒里,才一进去,就觉得浑身自在,一股刺鼻的烟臭味熏得它喘不过气来,它只好没头没脑地寻找往外飞的出路。哪里会有那么容易,撞来撞去,身上反倒是裹满了烟臭味,有好几次还差点落到了水里,吃了几次亏后,它冷静了下来,及时调整方案,循着亮光往外飞,总算飞出了水烟筒,重见光明

  不过,它发现,自从飞进了水烟筒里以后,连自己感觉身上就有股难闻烟味,刺鼻得很,怎么舔也去除不了,这下子它才有点后悔了。

  晚上这只胡蜂回到巢里后,伙伴们受不了它身上的那股烟臭味儿,纷纷避而远之,那么强的气味,谁也受不了,蜂王于是下令把它驱逐出去,否则的话,整个蜂窝都不得安宁

  胡蜂知道,离开了蜂群,无异于死路一条,凭它自身的那点本事,哪能生存得下去,可是,在蜂群里,谁也不待见它,这次,无论如何,大伙都不容忍它了,都怪自己平常特立独行了。

  有个性,特立独行,也可能好事一桩,如果过了头,那可能就会给自己无法预料后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