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习惯很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时候,习惯很可怕

2019-03-13 07:01:24 作者:沈昌丽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习惯很可怕

  作者  |  沈昌丽

  其实,我是一个害怕习惯的人。

  有人说,有习惯并不是什么好事,有时候,在最关键时刻可能会成为你一个致命缺点。但不是所有人都一样,有的会给你惊喜,有的会给你带来伤害

01

  以前,有个朋友跟我讲过他喜欢一个女孩子了。尽管他没有见过她。他们算是网友吧,但她给了他很多的温暖和鼓励,可以说在他最黑暗的时候,是她在陪他。

  慢慢地,他已经习惯了女孩存在。他想追求女孩并且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却都被拒绝了。

  他说:“为什么她给我希望,又给了我失望”。

  后来,他们的联系更少了,他觉得自己又一次被抛弃了,他想去找她,最后却没有,就这样,时间又慢慢地让他习惯了一个人

  不知什么原因,他偶然又来问我当时做得对不对

  我只能说:如果当初你去了,只会给自己与她带来烦恼,你遇到她是幸运的,在低谷时有人陪伴你。但既然人家已经拒绝了,就不要去打扰人家了。你之所以会这样,是你习惯她的存在,依赖她的好,现在你照样习惯了一个人,不是吗?

  在我看来,你习惯了某种东西或者某个人在你生活里,你就要做好失去准备,并不是所有的习惯都会永远的陪伴你,而你,也不会保证不会没有新的习惯。

02

  最近,我的同学告诉我,她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那个人对她像大哥一样,几乎是有求必应,并且往往是在她最落魄需要的时候第一时刻想到他,她好像离不开他,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他。

  虽然知道他们并不可能,并且对方已经明确的拒绝,还说了一大堆话说明原由

  曾经我们就聊过,不要轻易的让任何人成为你生活的一个习惯的存在,曾经让你认为“如果以后没有他,我该怎么办?”的那个人,他现在已经不在你身边了,你不是照样生活吗?

  我始终相信“最靠谱的人是自己”,因为我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自己。

03

  你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没有它在旁边就睡不着的习惯,我想,现在你也不一定能找到了。

  人生就是这样,人越长大,经历越多,得失越多,你遇到的过客就会越多。活在世上,我们每个人彼此都是彼此的过客。

  有的人我们倾尽一生未必能够相遇,有的人匆匆而过,不曾留下一抹痕迹,有的人或许停留的时间长一点,那我们应该感到幸运,那可能是别人倾尽一生都不能遇见的人。

  不要苛求谁对你是唯一的,要感谢出现在你生命的人,当他或她选择离开的时候,祝福便好。

  或许是我活得太过于小心翼翼,不敢轻易地让人进入我的生活,或许在将来,我也会习惯有一个人存在于我的生命里,但愿那个人不会给我带来伤痛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故人远去,忆往流年

  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

  真正的爱情,不需要承诺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