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博客我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博客我的爱

2019-03-15 08:08:1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博客我的爱

  在“全民皆博”的盛世前景下,我也于2009年4月在“一加一教育社区”注册了自己博客网名为“兰质慧心”。由“兰心蕙质”变通过来的。此出处 唐·王勃《七夕赋》:“金声玉韵,蕙心兰质。顾名思义:兰质,就是要有兰花坚贞不渝高雅淡泊品质;慧心,就是希望自己有颗聪慧的心。因了自己天生的浅薄愚钝,所以把网名当座右铭一样时常提醒自己追求这样的目标境界

  开博四年多来,陆陆续续写了200来篇“豆腐块”。一年平均50来篇,一个月还不足五篇,一天呢?这样细细算来,我不禁头涔涔了。这样可怜数字的确让我汗颜。不过,反思自己的写作之旅,为自己数量少而找到了一个不很充分理由,那就是“有感而发,无感不发。”秉承自己的写作原则:从不无病呻吟。——“牙膏用完了,从不硬挤牙膏皮”前段时间,教育博客一前辈给我留言:“兰慧,你的文章质朴自然,不事雕琢,但不乏真情流露。“当时我很为这句留言欣喜感动。他恰如其分总结了我的写作风格。细细回味,这些年来,我不是一直坚持这样写的吗?“作文如同做人个人生活方面也是那么的朴素朴实素颜朝天,粗衣在身。“清水芙蓉,天然去雕饰”真实的袒露自己吧。这样才活得简单快乐蜗牛之所以爬得慢,爬得累皆因背上那个面具——沉重的壳。

  闲暇时,一页页翻阅博客中的文字,每一个过往都在眼前;每一个故事历历在目;每一个人物都跃然屏上。我庆幸,不算太懒惰的自己把那些或悲或喜的情景化成了文字留下了永恒。博客中记录着我和学生喜怒哀乐,我教育教学中的困惑,我的亲情故事更多的是生活的感悟内容可谓丰富质量不够上乘。这和自己知识储备有着直接的关系,没有深厚文化底蕴支撑语言方显苍白无力。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写,我还很愿意这样掏心掏肺地写下去。

  前段时间,一友问我:“你工作那么忙,家里还有那么一大摊子事,你什么时候写呢?”我笑说:“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想不想的问题,只要自己感兴趣,并且愿意做的事,时间总会挤出来的。”四年来,我早把博客当做我心灵知音。虽然她无语,但是她最懂我心。她最有耐心,无论我的话语多么啰嗦,她都会不厌其烦;她最包容,无论我用多坏的情绪向她泄私愤,她都会微笑着接纳;她最忠诚,我可以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内心向她坦陈。我的博客,我的爱!

  偶尔读到这样一段网络语“活着,看似容易,其实不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博客我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