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坚持AA 制的男生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和坚持AA 制的男生谈恋爱

2019-03-15 22:15:10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坚持AA 制的男生谈恋爱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一定要找一个多为你付出的人谈恋爱 -

  前几天,有个读者找我,说最近感情上碰到点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在我的一番询问下,她才陆陆续续的告诉我,她苦恼原因

  原来,她和她的男朋友交往了三年,在这三年里,他们一直都实行AA制,无论是出去吃饭还是去哪儿玩,凡是约会的钱,都分得清清楚楚,谁也不欠谁的。

  起初,她也觉得没什么,在这个男女互相平等年代大家金钱方面双方付出,互不亏欠不正是一种经济独立表现

  所以,她和他一谈就谈了三年的恋爱,好不容易走到了谈婚论嫁年龄,问题就出现了。

  她的男朋友表示结婚只愿意出房子,而聘礼这一块就直接省了,但是同时,他又希望女方能给出合理嫁妆

  听到这样的要求,她的父母明显就不高兴了,毕竟是嫁女儿,哪有男方不出聘礼的,不说聘礼有多少,起码得出一点,代表男方的诚意

  她觉得父母说的也没错,又不是真的贪他们家的钱,所以就委婉的试探了一下男朋友,可是男朋友的态度却很坚决,甚至还说出“不愿意,可以不结啊”这样伤人的话。

  听了她的故事以后,我特别心疼她,一方面,三年的感情,真的很不容易,也很舍不得;另一方面她又夹在男朋友和父母中间,里外不是人。

  我说,虽然我并不反对男女间谈恋爱AA,但两个人若是想恩恩爱爱的过一辈子,钱的事情上分得那么清楚,恐怕也很伤人吧。

  我从来不觉得谈钱伤感情,毕竟是朝夕相处的人,多付出一点又如何。

  

  记得很早之前,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新闻,写的是一对夫妻,婚后一直AA制。

  但是有一天,女方有了宝宝,生完孩子后的一个月,她在家休产假,所以工资幅度缩水,除去日常的开销和孩子的各种花费,她口袋里只剩下300块。

  迫于无奈,她只好向丈夫提出,这几个月的开销由他来承担,但月薪1.5W的丈夫表示不愿意,并冷冷的说,当初说好了一人一半,多支付的钱要求她休完产假再还给他。

  当时这条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人说这个男人冷漠也太自私了,也有人说男女之间根本存在真正的AA,因为女人一旦结了婚要生孩子,要做家务,还要照顾一家老小,付出的远远比男人要多。

  对于网友们的看法,我是持赞成态度的,虽然婚后采取怎样的相处方式是夫妻间的自由,但永远不要忘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婚姻本质是爱,是两个人合为一体

  所以,不管是谈恋爱还是结婚,若是彼此都像做生意那样分那么清楚的话,那跟单身又有什么区别呢。

  在我眼里,好的感情不一定要足够独立,而是双方彼此需要,又互相扶持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人会问我,林熙,要是我碰到一个约会要求AA的男生,是不是直接就可以拒绝了?

  我的看法是,不一定。尤其是不太认识关系亲密到一定程度时候,男生提出AA,并非是针对你,或者这个人很抠门什么的。

  但当你们确定了关系,并持续交往了一段时间以后,他若是连一杯奶茶,或是打车的钱都要跟你坚持AA的时候,那就要注意了。

  在我看来,一段健康的关系,是男女双方都要付出的,但在金钱上,男生一定要比女生慷慨大方一些。

  打个比方,约会男生请吃饭,女生请电影生日男生送礼物,女生买蛋糕

  一个男人若是敬你,爱你,那么他就会比你多付出一些,让你更有安全感归宿感。

  相反的,因为一点小钱就跟你斤斤计较,生怕自己多付出就吃亏了的男人,请你一定不要与他交往。

  有时候,男人为你花钱的态度,就能看出他到底对你用不用心

  - 余生,一定要找一个多为你付出的人谈恋爱。

  往期回顾

  想不想睡,试一下就知道了

  微信转账,暴露了男友爱你的程度

  情侣三观不合的6种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