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第一认灵知佛性,第二去除习气,第三随缘妙用,第四无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第一认灵知佛性,第二去除习气,第三随缘妙用,第四无住

2019-03-16 17:11:0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对于一般从事上修行的人来说,认为明心见性是什么神圣了不起大事。什么一念断处、什么虚空粉碎大地平沉、什么根尘脱落、什么不思议的意境等等有很多的美妙言词描述。这个人向往、可求而不可及的美妙圣境,有多少着相的人拼命向往,但总也无法体会这平平常常的平常心。对一个真正明白空性真理的人来说,这是最平常最平常的容易事。

  见性是见到空性不可得之真理。真理是一个意境,并没有一点东西可求可得,更不可以用肉眼见到。肉眼见到的是幻相,只有用心法眼慧眼、佛眼才能见到空性不可得之理。一旦见理、悟理、明理、证理、透理之后,就可以用肉眼见性,在事相上见性,在一切的幻相幻心之中见性,在一切的妄想妄念之中见性。也只有见性通达空性不可得之明白人,才能真正不着幻相,不动爱憎心。

仁德上人 第一认灵知佛性,第二去除习气,第三随缘妙用,第四无住

  第一步是认知见性不着相。

  第二步就进入事事把握观照自心,去除自己心中的一切执着烦恼习气。只要你对人、对事、对物还有一丝一毫的爱憎取舍、贪恋讨厌之妄心,证明你并没有真正地明白空性真理,并没有真正认可空性无相无一物的了了常知,你还是着相有我、有爱憎心,即是烦恼业障习气毛病。只有你事事空心无我无着、不动爱憎取舍之幻心,方是真正地消除了自心中的一切习气毛病。

  在见性认可灵知,事事不动爱憎取舍之幻心之后,第三步就是时时不离大慈、不舍大悲,妙用大慈大悲的心利益救度一切万类的有缘与无缘的众生。时时度尽众生而又不执着度众生的相。因为自己无心无念、无执着,既无我更无众生,谁来度谁呢?在身心世界化空、不着相、不执着的情况下,为何不能示现表演普度众生游戏呢?

  这第一、第二、第三步圆融障碍之后的第四步,即是潇洒自如安详自在、无凡无圣、无缚无脱、无人无我、不住不着、应用自如,做一个清净无染、无是无非的自在人。

  佛知歌

  众生求佛寻找佛,不知灵知是真佛。

  佛知知佛本一个,不认灵知难见佛。

  见佛之时常灵知,灵知是佛佛知佛。

  众生念佛不认佛,是佛求佛迷真佛。

  众生忘我回光照看看是谁在念佛。

  念佛之时正是佛,是佛念佛不认佛。

  佛是灵知知是佛,真佛念佛即成佛。

  成佛做佛非常易,切莫心外再找佛。

  若求万劫找不到,回光认知见真佛。

  真佛无佛常灵知,灵知无知是名佛。

  是谁知道佛名字,是谁若修要求佛。

  回心认知不着相,处处是佛在在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