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蹊:客居深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蹊:客居深夜

2019-03-17 20:46:03 作者:自蹊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自蹊:客居深夜

  读书的时候,从未懂客居。当毕业两年融入一个陌生城市,陌生的环境如梦初醒。被现实狠狠打了一巴掌,转身投身于这个足够现实的现实生活中

  多少个夜晚一个人晃荡在这个陌生且不熟悉的城市,不变的是客居者的心。一颗破碎却不得不停留的心。早已忘了梦想,已经不在敢奢望梦想。因为种种原因,为了生存,选择工作,也就是这个陌生的城市。那一刻,便明白,梦想已经如梦一场,只是当时年少,明白的太晚。

  梦是怎样的?一个不敢奢望,一个不敢轻声告诉自己秘密。比如,因为爱,可以不顾一切,逃离这一切,去见相见的人,去给他说声,“请一直住在我心里”。又或者,放弃拥有的一切,跟随心灵,选一份最爱的事业。呵呵!梦,终究是梦睡醒时分,一切归零。

  漫步在水车旁,泪涌而出,一种难以言诉的伤悲。那个曾经陪你在水车旁淋雨的人,早已离开;那个一言一语,一个挥手能让你巧笑嫣然的人儿,早已不曾记得你从他的世界路过,;那个最爱的人,已渐行渐远模糊不清记不清他的脸,他的名字,连他的笑容也随风散了。

  初八的月儿枝头挂,我却感受她的冷清凄凉。已忘了上次与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何年何月。不知,慈祥奶奶,能否一个人撑着拐杖,慢慢地在泥土地上驻足,叔叔是否在后面远远注视着。

  酒,酒友?都缺席,老友是否安好?是否遇见如意佳人,和和美美?不知同样在他乡的老友,可否记得我,记起还有我这么一个人儿。

  酒逢知己千杯少。今故人,独客居,酒尽,未醉。愁上眉头泪如雨下,一夜无名。

  他乡的客居你,还好吗?

  猜你喜欢

  林夕:大声地生活

  冯新生:春夜,我沉醉霞波荡漾

  洛夫:今夜我们拥有的,只是一支待剪的烛光

  李云风:断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蹊:客居深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