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塔院里一片清净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塔院里一片清净的地方

2019-03-18 18:44:29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塔院里一片清净的地方

  塔院里有一片清净地方鹅卵石小路领你曲径通幽,这里有几颗特别高大榆树,榆钱已经老了,叶子都长出来了。

  地上落满了榆钱,我还是头一次细细看到这一地的榆钱,碧绿碧绿的把这片安静的地方全都覆盖了,高大的榆树树干被去年刷了防止虫蛀的白石灰,近处的文峰塔,还有三面环绕的白墙,墙顶部的灰瓦,这些都被这一地散落的碧绿榆钱衬托得无比诗情画意起来,此刻,真的感谢天空无晴也无雨的黯淡静谧稍带着落寞的,不需要蜂飞蝶舞热闹,更不需要花红柳绿的热情。这样的安静足以很好。

  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眼前的一片清新,这片没有任何杂质的翠绿,原始的绿就像精神瀑布,可以冲刷一切的烦恼。就在这院子里有我们市里文物局,过去是文管所,近二年升级了。这里我曾来过好几次,都是为工作事情来的,春天我当然也来过,也注意过这些榆树,还真的没看到过今天的景致呢?为什么今天看到了呢……

  没想到,文物局放假还有值班的。刚才一进院子就看见一个熟人在打网球,我就装作玩手机,没打招呼,一是人家在玩,二是我们说什么呢?过去的已经过去。本来大家也只是工作上见过,我已经不再从事那个工作了。可这一会儿又见了一个熟人,装是不能再装了。几句寒暄后,这人建议去老所长画室看看去,我客气地谢绝,不打扰了,你们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