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此生若莲,清净一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此生若莲,清净一世

2018-07-11 06:31:32 作者:郭文姝 阅读:载入中…

【朗诵】此生若莲,清净一世

  此 生 若 莲,清 净 一 世

  作者:郭文姝  朗诵:陈卓 

  编辑:清苑竹语(ID :zhuy6666)

  流年似水,日子寂然如常。不知何时,莲花,在水之湄,初绽的娇艳,又一季凌波而来。红莲喧艳,白莲洁素,相映成趣,各自两相安。有莲的光阴太美,如画的写意婉约而静好。

  我坐在石上,莲在水中央诗词中的莲也悄然一声喟叹,从书香里漫溢而出,各具风韵,跳起一支古典的舞。我着一袭莲的翠羽曼纱,轻捧一颗古淡的莲心,在似有若无的夏雨中,与莲回到远古,吟一阙宋朝的时光

  寻莲,只为寻莲出水后的超凡脱俗;寻莲历经千年轮回后的前世与今生。在这一池北方的湖水里,在雨中,竟似寻到了梦中的江南。雨,唯美地落着。撑起的伞,半遮半掩着一个雨中独坐的女子,一池朵朵水花泛起的涟漪清香杳杳,尘烦皆无,进入一种清幽雅致之境。心不染尘,轻灵而无我,灵魂早已无忧。

  时光流逝而去,我却还坐在原地安静地与莲对坐,看见莲刚好高出尘埃,守着湖岸,守着我。分不清莲与我,恍若我就是那朵前世的莲,只因恋着明月下,与一个少年擦肩,他便从此落入我的眸间。红尘劫难来历一场未了的情缘。我与莲相互倾诉诉说着此情太缱绻;诉说着岁月如斯逝。

  相悦只倾心,东风也沉醉。生命来来往往,无非是匆匆的过客。留给世人的,只剩下一个怅然的背影渐行渐远。此生,若一池清净之莲,只对风轻吟,对月浅唱。清风明月,万古人间,懂得所有的过往,皆是缘。岁月只是一种恩赐,这一世,清净安然,且行且惜。

  此生若莲,因为只愿坚贞自守,所以是最本真的性情;身在凡尘,只愿保持内心清雅才能得享一份独立于世外的逍遥自在。其实,世间万物,只是各自遵循自己自然,守与不守,都在自己。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尘世里,多数人的生活都是这样,只是许多人并不知晓自己五味杂陈的烟火日子,只要安守住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人生,如一茎莲花,独自绚烂,独自妖娆,铺陈出一道最美的风景,便是最美的人生,也便是一生在逐求的幸福

  作者:郭文姝,清苑竹语平台栏目作者,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有作品发表,有诗集出版推荐郭文姝老师新书《时光里的最美红颜》,现已全国发行,各大书店、网均站有出售,作者限量签售版,可联系微信lingbowumeiying

  朗诵:陈卓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高级讲师。汉、英双语诵读专业实践者和指导师。多次获得国家、省的表彰和奖励

  转载请注明来源:清苑竹语(ID:zhuy6666)

  主编微信:zhuy12345678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