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我孙女还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我孙女还给我!”

2019-03-18 21:15:29 作者:无样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把我孙女还给我!”

  每个人一生都要经历跌宕起伏才算圆满,但是这样的人生,注定会有得有失,有些得到的一辈子受用,有些失去的,一辈子再也找不回来了。

  1

  十元镇有个痴痴呆呆老头叫叶岚青,已经年过六十岁,孤家老人一个。镇上传说叶岚青曾经是个武术宗师,即使年纪大了,身手也十分厉害。叶岚青还有个骄傲,他自恃武功高强,三步以内能在瞬间放倒对手

  镇上的人来来去去,换了又换,知道老头过去的人没有几个。其实,叶岚青有个儿子,是个当兵的,有一次出任务牺牲了,儿媳妇也丢下女儿跟人跑了,这件事没什么人知道。

  有一件事,兴许镇上的人会有印象,就是叶岚青有过一个孙女小女孩机灵古怪,虽然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却一点也不孤僻,跟邻里乡亲都合得来,嘴也甜。

  可是后来,小女孩儿因为放学路上遇到了持刀的人贩子,孙女就当着叶老头的面被人贩子误杀,死在他面前。

  从那以后,叶岚青就痴痴呆呆,只记得每天早晨出门买菜,中午才回家,傍晚去散步,四处溜达,日复一日,也不怎么跟人说话,别人跟他说什么他也记不住。

  老一辈儿当然知道,以前这个叶岚青虽然脾气有些火爆,但对邻居们都是有求必应,也特别喜欢小孩子,凡是有孩子上他家玩儿,都会给他们糖吃。

  可是年轻一辈不一样,他们觉得老头痴呆疯癫的,保不齐哪天发作了什么病,再对自己家的孩子不利,所以都不让孩子们接近他,说他是个疯老头。

  久而久之,传来传去,孩子们都对叶老头又怕又厌恶,常常在叶老头的窗外骂他疯子,甚至走在路上都有小孩儿拿小石子砸他。

  庆幸的是叶岚青从不生气,因为他毕竟是个练家子,动起手来,几个大人都未必是叶岚青的对手,何况几个孩子?

  但也不是所有孩子都怕叶岚青,有个叫培培的小女孩,就觉得叶老头很可怜,别的孩子欺负叶老头的时候,培培都会制止。

  有一次叶岚青的后脑勺被一个小孩用石子砸出了血,培培一路跟着叶老头回家,顶着害怕情绪帮他包扎伤口,让叶岚青记住了培培。

  2

  叶岚青有些痴痴呆呆,但他并不是个疯子,而且也特别疼爱小孩,他把自己家里的糖果点心全拿出来给培培,还给培培讲故事

  培培七岁,相当机灵,也很漂亮,像极了叶岚青的孙女儿,而且他孙女去世的时候,也不过才六七岁。

  可是两个孩子越像,就越勾起老头的记忆:十年前,叶老头还很精壮,可以让七岁的孙女骑在脖子上一天都不累。

  那时候的治安也乱,镇上经常会有外来人前来收保护费,也有人贩子晃晃悠悠,经常出现丢小孩的事件

  孩子毕竟涉世未深,人贩子狡猾地狠,即使叶岚青的孙女聪明机灵,遇到人贩子也吃亏,被抓了去。

  叶岚青发现以后,丢掉锄头赤脚追了人贩子一公里,追到了小窝点,发现里面聚集了七八个歹徒,还有刀。

  自恃武功高强的叶岚青不惧对方人多势众,和歹徒殊死搏斗。人贩子也不知道老头厉害,七八个人愣是拿他没辙,只好拿孙女来威胁叶岚青。

  叶岚青自信自己能在三步以内夺刀救人,哪知道自己还是失手,歹徒的刀深深划过了孙女的脖子,虽然最终所有歹徒都被叶岚青制伏,可他的孙女却再也回不来了。

  自那之后,叶岚青再也不多管闲事,再也不跟人动手,每天只知道四处散步,总是会去孙女曾经上学的地方晃悠,盯着校门发呆。

  以前是等自己的孙女,现在是等培培。

  培培喜欢叶老头,但她的爸妈不喜欢,每次看到叶老头跟培培讲话,就迅速过去将孩子强行拉走,并告诉她不许跟那个疯老头讲话。

  那天傍晚,培培的爸妈迟了十五分钟还没出现,培培一个人在校门口望穿秋水,等不来爸妈却看到了马路对面树下站着的叶老头,于是想着奔过去跟他说几句话。

  她指着叶老头告诉老师说今天是爷爷来接她,老师一看也没多想,就放她走。

  哪知道刚到马路上,就有一辆摩托车冲过来,车上有两个男人后座上的男人顺手就抱起培培,另一个加大油门离开……

  是人贩子!!叶老头此生最痛恨的人贩子!!

  3

  他像十年前一样,用最快的速度奔向人贩子,可是双脚哪有摩托快?更何况年事已高,只好拦下一辆摩托车。

  “我孙女被人贩子抱走了,你帮我追,我求你了。”

  叶岚青给骑摩托的男人跪下了,双眼老泪直流,抓着男人的大腿

  “上来。”

  男人看了看人贩子的摩托,一点头,载上叶岚青,加大油门,就追着人贩子的摩托去。

  镇上的路毕竟镇上的人熟,男人一路追过去,人贩子实在逃不走,就逃到了小窝点,同样是有七八个同伙在那儿,也拿着刀。

  他们想着把男人和老头打趴下再离开,哪知道一个年过六十的老头子这么能打,一拳能击穿一根木棍,吓得他们仓皇鼠窜。

  无奈之下,人贩子只好把刀架在培培的脖子上威胁叶岚青,让他跟男人束手就擒,否则就要杀了小女孩

  这跟十年前几乎一模一样场景浮现在叶岚青眼前,让他浑身发抖,满脑子都是自己当年失误害死孙女的样子

  叶岚青立刻跪在地上……

  “不要,不要伤害我孙女,不要伤害她!!”

  叶岚青一边求饶一边磕头,额头都磕出了血迹,见此一幕,谁能想到培培不是他亲孙女?

  人贩子看这招凑效,叫两个人拿着棍子过去,想着给老头一下打晕就好,然后他们带着孩子赶紧跑。

  但叶岚青骨头硬,棍子打了几下只见吐血不见倒下,歹徒于是继续打。

  培培被人贩子死死卡住了脖子,利刃离她不过两公分,但她很勇敢,知道老头要是不还手的话可能要被他们打死,于是狠狠地咬了一下人贩子的手,趁着人贩子疼痛松懈推开他然后奔到叶岚青。

  这时两个拿着棍子的歹徒已经过来,一棍子砸向培培,吓得培培缩在地上。

  只见叶岚青健步如飞,冲过去给了那歹徒一拳,这一拳力气之大直接把人打飞。老头没有恋战而是抱着孩子逃。

  人贩子们刚想追过来,却听到了警车的鸣笛声,这一窝子团伙八人被警察一网打尽

  直到培培的爸妈接过培培,叶岚青才迷糊着眼睛倒下,他始终年事过高,都是硬撑,几棍子下去,一把老骨头也差不多散了……

  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月,培培的爸妈经常带着培培去看望叶岚青。

  为了感谢叶岚青救了培培,他们给了叶老头一笔赡养费,可他一分都没要,只是要求培培能叫他一声爷爷。

  倾城酒馆每天晚上9.30更新,更多精彩故事不见不散!

      ---往期原创小说推荐---    

  1、“那小妖精一句话,我就被开除了。”

  【已完结】

  2、大叔,我18岁了。

  【已完结】

  3、只是睡了一觉,你却想和我过一辈子?

  【已完结】

  走的时候,若觉得不错,记得让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