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是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是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

2019-03-18 21:45:38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女儿,是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

  今年花生米快两岁了,很可爱眼睛晶莹透彻嘴巴也甜,每次看见我,就小跑着张开手臂冲过来然后一下子抱住我的小腿,我就蹲下去将她抱起来举过头顶花生特别欢笑,她坐在椅子上,你双手遮住眼睛然后猛地拿开,她可以咯咯咯地一直笑着。

  花生米还很懂事,你坐在沙发上,她会自己拉开冰箱给你拿水果牛奶,有一次我逗她,指了指冰箱下面的啤酒说,叔叔想喝那个。

  花生米显然犹豫了,她看着我眨了眨眼,我说,小气,不舍得给叔叔喝吗?花生米转身小跑着到冰箱前抱着一罐准备拿过来,这时候七姐走过来,花生米赶紧把啤酒放回去了,但是七姐看见了就说,小花生米,你拿啤酒干嘛,妈妈不是和你说过,这个不好,不能喝。

  我赶紧过来把花生米抱起来说,七姐,你错怪花生米了,是我逗她呢。花生米咬着小手趴在我的肩上,好像受了委屈

  花生米很讨人喜欢,当然最喜欢的是我,因为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上班,在家写文章,所以经常就去找花生米,然后带她出去玩,给她买吃的,女孩子喜欢逛街是天性,我算是看出来,花生米也喜欢逛街,所以每次都带她去逛,给她买各种吃的和玩具,带她去商场里的儿童乐园最开心,带她坐小火车

  因为这个,耗子和地头凤很生气,因为花生米对他们不亲,每次都是隔着一米的距离叫他们,有些时候他们两个想抱抱花生米,花生米不会拒绝,但是总是一脸委屈,但是和我不一样,花生米在我怀里是自然开心的

  耗子每次回来看见花生米和我亲密无间,很吃醋,但是又无可奈何,为了弥补花生米,耗子一到家几乎24小时陪着花生米,开车带她去海边,带她去玩,带她吃好吃的,给她买玩具,但是尽管这样花生米依旧和他不亲。

  耗子也改变了很多,比如说去外面应酬谁都管不住,但是自从七姐说服花生米每晚八点和耗子视频,那个时间不管耗子在哪,都会找个安静地方和花生米视频,那个时间是花生米的,谁也抢不走。耗子还为花生米把烟戒了,因为花生米不喜欢烟味,每次耗子要抱她的时候,花生米总会摇着头,耗子一下决心就戒烟。

  耗子其实脾气还算好,但是在花生米这件事情上从来不含糊,花生米在小区楼下小区玩,耗子坐在旁边,只是打电话的一会功夫,耗子忽然听见花生米大哭起来,他扭头一看,看见一只大狗在离花生米很近的地方,没有拴绳子,花生米被吓着了。

  耗子把手机扔在草地上,然后冲上去朝着狗的肚子用力一脚,狗嚎叫着跑了,耗子心疼地把花生米抱起来,这时候狗的主人过来,耗子看着花生米哭的样子心疼,狗的主人算是撞到枪口上了,他忍住狗主人的无理,什么人和狗一般见识还不如狗一类的话,把花生米小心翼翼地放在比较草坪上,然后卷起袖子走到狗主人面前,没有废话,双手用力抓着他的衣领,然后一拳把他打倒在地,两个人在地上扭打起来,耗子常年在外面跑,那人显然不是对手,一会儿嘴唇被打破了。

  花生米吓着了,小跑过来拉着耗子的手说,爸爸,我们回家。

  耗子猛然停住手,看着花生米,然后眼圈红了,花生米又拉了拉耗子的手说,爸爸,回家。

  耗子打人,被拘留了两天,赔了一些钱,朋友难过的,但是耗子很开心说,你们知道吗?那两声爸爸,真的让我立刻去死都值了。

  我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耗子,耗子说,等你们生了女儿明白了。

  耗子变了很多,身上的锋芒渐渐退去,有一次夜里他打电话给我说,不见,我想回来了,我不想去开拓什么新市场了,我就想回来和七姐还有花生米好好生活

  我说,能调回来吗?

  耗子说,大不了辞职,真的不想在外面了,每次和花生米视频就难过。

  我说,那就回来吧,那就好好照顾花生米。

  耗子说,你好像不大高兴

  我说,我高兴个锤子啊,花生米现在和我最亲,你回来抢算什么意思

  耗子哈哈大笑起来,大不了回来我让花生米认你做干爹

  我说,不用,不过花生米的奶粉要我买,以后还可以说,小时候是喝着我买的奶粉长大的。

  耗子笑起来,然后缓了缓说,不见,以后生个女儿,女儿好,生了女儿以后你会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她,也会觉得生活有了新的意义,我以前安定不下来,现在忽然间就不想飘了,看见花生米对我笑,就好像是这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花生米喜欢和我在一起,我抱着她走过人群,她趴在我的肩膀上问我,叔叔,你不上班吗?

  我逗她说,叔叔不上班,所以很穷的,要是叔叔没钱了,给你买不了玩具和糖果了,你还会跟叔叔玩吗?

  花生米很认真地把头从我的肩膀上抬起来说,叔叔,是不是我把你吃穷了,那样的话,我下次不吃了。

  我看着花生米认真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说,骗你的呢?

  花生米好像还是不开心小孩子总会把事情当真,过了很久,花生米突然和我说,叔叔,我去把爸爸的钱拿来给你吧,爸爸有钱

  我差一点感动到哭,折磨人的小妖精

  后来,每次吃饭,吃完的时候,花生米总是会和耗子说, 爸爸,你去付钱,不见叔叔,没钱了。

  耗子生无可恋地看看花生米,然后看看我。

  大家在桌上笑成一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