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谎话连篇的老公楼下撩野花,被抓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谎话连篇的老公楼下撩野花,被抓包了

2019-03-16 23:00:08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谎话连篇的老公楼下撩野花,被抓包了

  有些不美好,还是早些原谅吧。

  1。

  韦航有个外号:“灰太狼。”,就是荧幕特别疼爱老婆的那个动漫形象

  灰太狼有多爱她老婆,韦航就有多爱廖春,几乎可以说是百依百顺,大伙儿可羡慕廖春了。谁不希望有这么个心疼自己伴侣

  要置办东西,韦航二话不说,立马去买。他在外跟朋友聚会,老婆一个电话要回家就会丢下朋友;出差在外从不忘记给廖春带礼物……只要廖春有什么要求韦航会使劲浑身解数满足她。

  相对韦航的好,廖春就显得任性了,时不时地发脾气。要是韦航做的事情她有一点不顺心,她能念叨个好久。家里所有事情都是她说了算,有些霸权主义

  最霸权的还是生孩子这事,结婚五年,廖春的肚子愣是没有动静朋友家人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年底家庭聚会,长辈们一个劲地催,韦航却笑着维护廖春:“我俩还年轻呢,不想那么早生孩子,况且我公司的事太忙还顾不上这事。”明明是廖春不想生,他硬是把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

  廖春的闺蜜都劝她,别再折腾韦航了,既然婚姻生活过得舒畅生个孩子就是添欢乐啊,为什么不生?

  “我就是不想生!”廖春说得干脆,她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要等到她确定韦航够资格爸爸了,她才肯放开肚子生娃

  2。

  是,廖春觉得韦航还不够资格,心里还有事搁着,她放不下心结。她也不想跟其他人解释,就算说了未必会有人理解

  那会儿刚结婚不久,家里便来了几个陌生男人彪形大汉挺吓唬人,韦航好言好语招待着,却不让廖春听见他们的聊天内容,把书房的门关上讨论

  廖春好奇,便趴门外听了一会儿,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但那些人应该是来讨债的,韦航为了创业筹集资金时通过别人介绍途径借了一笔款项数额不少,她当时吓得直冒冷汗

  那些男人走了之后,廖春找韦航摊牌:“你借了多少。”

  “不多,二十几万,我会自己想办法还的。”韦航眼看瞒不住了,只得说出了实情

  廖春知道韦航创业,她已经做好了陪他一起奋斗思想准备,那些向亲戚借的债务也有了心理准备,但是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一笔额外债务。

  “结婚前为什么不跟我提?”廖春最受不得别人欺骗,她不是怕承担共同债务,她怕的是在婚姻里没有颗坦诚的心。韦航吞吞吐吐说他担心坦白以后这婚事就黄了,他有自信时间内还债,所以就把背负债务的事隐瞒了。

  婚姻里最怕的就是谎言,因为任何一个谎言都不可能只有一层,万一韦航还有其他事情瞒着她,新婚好心情全被破坏了。

  所幸靠着韦航的努力,公司运行比较好,资金慢慢回笼,那笔债务也还清了,并未对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

  但在廖春的心里,这事就跟一根哽在喉咙里的刺,拔不出,咽不下。后来的婚姻生活,廖春只要一想起这事就不痛快,想着法地折腾韦航,不生孩子也是故意的。不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种生活也就这样过了五年。

  3。

  韦航向行踪明确,去哪儿都会像廖春报备,但最近这阵子却失控了,总是要廖春打电话去问才知道他身在何处,最糟糕的是,每次回家都能闻到他身上刺鼻的酒味,就连深夜手机都会忽然响起,一天24小时都在处理公司事务

  廖春有不好预感,她担心韦航的公司出了什么问题,最近韦航总是忙得见不着人影,整个人忧心忡忡的,而且频繁应酬饮酒更不是他平时的作风

  廖春打了个冷颤,过了这么久被宠在手心好日子,廖春第一次有了危机感

  她很想问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因为就算问也问不出所以然。相处这些年,该说的韦航都说了,不该说的还是会瞒着,比如曾经的那笔额外债务。

  虽然这些年廖春一直不让韦航痛快,总是跟他对着干,说到底只是小打小闹无伤大碍,真正看到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不心疼是假的。廖春想等韦航撑不住了,主动来找她倾诉

  4。

  但是就在等待阶段,却介入了第三个人,兰梅,韦航的大学校友,虽然一个是建筑系,一个是法律系,但两个都在学生会待过,据说关系不错,五年前在婚礼上见过。

  那天她在阳台上等着韦航回来,却看见一辆精巧的SMART停在楼下,而车子边上站着的两个人正是韦航和兰梅。虽说没什么亲昵举动,但连续五年都没有交集的人,怎么又碰头了?难道兰梅得知韦航最近不如意,千里送温暖了吗?各种各样的胡思乱想一下子填满了廖春的脑袋

  那天韦航回家以后,廖春故意询问他:“今天你的车子没开出去,怎么回来的?”

  “公司有聚餐,他们送我回来的。”韦航脱口而出

  廖春原本满心关怀,这会儿变成了恼怒,最讨厌的就是欺骗,更何况是曾经有过前科的韦航:“公司聚餐?兰梅什么时候到你们公司任职了,我眼神好着呢,骗我找点好的借口。”

  韦航诧异地看着她:“你看到兰梅了?”

  “不想让我知道,你们就别选在楼下聊天,一副难舍难分场景真是让人感动。”廖春的理智全都被韦航的谎言给冲散了,尽管她明确知道他并未出轨,但还是说了难听的话。

  韦航的脸彻底黑下来:“就是担心你胡思乱想才不说实话,我跟兰梅什么事情都没有,最近公司有点麻烦,所以我找兰梅咨询一些法律上的问题,没你想的那么不堪。”韦航猛地灌了一杯白开水后,闷声走近了卧室

  廖春被一个人晾在了客厅,她从未看到廖航发这么大的脾气,大抵是真的触犯了他的底线

  在他焦灼难安的时候,她甚至不如一个外人来得靠谱,兰梅还能帮他提供法律上的援助,而她这个做妻子的,只会怀疑猜忌,情感上没有丝毫帮助,廖春觉得沮丧极了。

  她何尝不想替韦航分忧解难,可是这几年的婚姻生活模式将他们之间的信任彻底打破,她总担心他欺瞒着什么事情,他小心翼翼地过着日子,一个小小的触点,就能点燃怒火。廖春有些倦了,明明相爱着,却更像是在互相伤害

  5。

  韦航公司的问题愈发严重了,因为一系列审查影响了正常运作,最重要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就在这个节骨眼,韦航向廖春提出了离婚

  廖春傻眼了,虽说五年以来磕磕碰碰总有摩擦,但她还不至于在这节骨眼抛弃身处囹圄的韦航。

  “不瞒你了,公司现在情况很严重,能否撑得过去还是问题,现在离婚还能保住你的利益,万一公司垮了,说不定时候又是债务缠身了,咱俩就得过苦日子了。”韦航解释了离婚的理由

  廖春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以来廖航是想尽法子让她过上好日子,就连最后到了这种境况还为她着想。而她呢?因为最初的债务欺瞒,一直在防御,不愿付出过多,导致原本可以欢愉的婚姻生活变得充满坎坷

  真的要离婚吗?廖春问自己,答案否定的。这么多年的相处已经让他们融入彼此的生活难分难舍感情更是深深扎在了心底,廖春决定要陪韦航一起度过难关

  知道廖春的决定,韦航诧异地盯着她,“你确定不会后悔?我这次的情况真的很糟糕。”

  “如果你希望离的话,咱们现在就去办手续。”廖春开了个玩笑,只见韦航连忙摇头,他说提离婚也是冲动之举,担心要是公司彻底垮了,就可能连带廖春一起受苦。

  身处困境的人最希望的就是能得到别人的支撑,有爱人愿陪伴风雨同舟,他的斗志也增添了不少,他干脆把大部分文件到家中,熬夜整理。在他和职员们的努力下,公司总算慢慢有了起色

  6。

  那天,兰梅来家里商量事情,在书房一待就是三四个小时。临近十点,廖春叩响了书房的门:“吃点夜宵吧,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干活。”“好嘞!”听到召唤韦航蹭地站起身来,招呼兰梅一同吃夜宵。兰梅艳羡地看着他俩:“你们可真是恩爱啊。”

  廖春浅浅笑着,“这段时间真的很感谢你帮我们家韦航,我什么都帮不上,也只能给你们打打下手。”

  “你能陪我一起度过难关,就是最大的动力。”韦航忽然插进来说了一句,“谢谢老婆大人。”廖春的耳根迅疾红了,在外人面前恩爱她还真不习惯

  就像周华健在《真心英雄》里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每段婚姻情感都是独特的,总会因为各种情况导致这一的误会,那样的伤痛,但正是因为走过这些磨砺,才真正了解彼此的重要,他用五年的宠溺来悔过最初的欺瞒,她在困境中不离不弃表明了已经原谅,俩人现在的感情比结婚初期还要甜蜜

  廖春还决定,等公司的事情稳定下来,他们就准备要个宝宝,以前赌气错过黄金生育年龄,趁着现在身体素质还行,赶紧要了,免得又添一件后悔的事。要是当初早点原谅韦航,说不定前面五年的生活会更加幸福,但是往昔无法追回,现在最重要的是过好以后的生活。

  谁都难以保证在婚姻生活里不会犯错,难免留下伤痛和心结,但也不要让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影响太久,如果确定彼此相爱,有些不美好还是趁早原谅吧。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原配疯咬的上门女婿,崩溃了

  发现老婆偷偷避孕,他懵了

  被亲妹当婚外情回收站,她炸了

  被准岳母撞见外遇,他慌了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   

  【江湖有朵小奇葩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