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恩

2019-03-19 18:57:3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恩

  我们出生在一定的家庭中,生活社会中,工作在某个群体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就特别需要别人的帮助

感恩

  小时候,我们在父母关心爱护健康成长,读书,升学,然后走向社会。这期间,父母为我们操碎了心,流尽了辛酸血泪。渐渐地,父母老了,眼睛花了,耳朵聋了,病痛多了,而我们却为了自己的生活到处打拼,却很少“常回家看看”。佛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要以感恩的心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要以虔诚心态感念父母的恩德,哪怕父母因为自身条件没有给我们一个好的前程,不是他们不想,而是做不到,哪怕他们竭尽所能。但只要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受世界的丰富多彩,感受人间况味,我们就应该无怨无悔地报答自己的父母。

  对父母,要感恩。一个连自己父母都不放在心上的人,还有何道义可言,还有什么兄弟姐妹亲朋好友,这种人无论如何是不能真心交往的,因为,这种人是不能把他当做人来看待的。

  长大后,我们走向了社会,参加了工作,身边出现了很多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而我们单靠自己力量又无法解决工作中的所有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别人的帮助。特别是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出现困难的时候,更需要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要对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为他没有义务帮助我们,只是出于道义,出于认识,有时甚至出于同情悲天悯人。我们要感谢命运,让我们遇到了贵人,让我们度过了难关,让我们还有勇气做自己。

  感恩朋友,因为他出于友情帮助了我们;感恩同事,因为生命中有他一同走过;感恩领导,因为路上有他引路;感恩亲人,因为亲情让我们比别人更亲近

  感恩是中国人的一个重要品质,也是衡量个人人品的重要因素。但是感恩也不是盲目的,不是没有原则的,无厘头的感恩不是真正的感恩,盲从和屈从更不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品格

  当你的恩人违法犯罪了,你是否还要追随他违法犯罪;当你的恩人对你过于苛刻,甚至让你不能以正常人的视角看问题的时候,你是否还是盲目听从他的安排;当你的恩人帮助你本身就心怀叵测,就是指望你像狗一样回报他的时候,你是否还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

  所以说施恩的人也不能怀有私心,为了私利让你曾经帮助过的人对你心生厌倦,心生反感,真正到了这个时候,曾经受你恩惠的人也会离你而去。因为他也要正常地活着,而不是像狗一样地活着。

  受人恩德首先是施恩者的德让施恩者对别人施以援手,而不带有任何企图。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是在曾经对你有帮助的人出现困难时尽力帮助他,但绝不是帮助他做一些违背公理,违背道义,违背公序良俗的事情。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是曾经对你有过帮助的人出现不良苗头的时候,你能在旁边苦劝,让他保持头脑清醒,而不是一味地没有原则没有底线的和他站在一边,甚至做他的帮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