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夕阳下,怎能经得起“轻薄”的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丽的夕阳下,怎能经得起“轻薄”的考验

2019-03-19 22:39:2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夕阳下,怎能经得起“轻薄”的考验

  世上还真有这么个人!这美丽夕阳下怎能经得起“轻薄”的考验?再者想起林清玄散文《木鱼馄饨》应该也是在这样的夕阳余晖里,儿时的林清玄听到了木鱼声会立即从高高的厚厚的木门里跑出来。

  跑在铺满青石街巷里来买馄饨吃,在他以后多少年里时常回忆木鱼的响声……也是对乡愁的淡淡释放吧。还有就是艾芜的《三峡中》,也是在这样的落日余晖里,那群盗匪的酸甜苦辣,折射出人性最初的真善美。就如这夕阳,无论时光怎么改变,夕阳还是这般仁爱,这般温柔抚摸大地,因为她是母亲目光

  今年的冬天冷得早,还没到冬至风却冷了许多,门没关紧被风一下子吹开了,随之而来飘进一股味道,这个味道显得久违却又那样熟悉、那样温暖、那样亲切,是腊菜的辛味。我不禁叹道:这味道的记忆真是时光的密码啊!

  提到腊菜,南方人叫雪里蕻,北方的腊菜比雪里蕻大。我不由得联想到父亲。父亲买腊菜、腌腊菜、炒腊菜的身影像一幅幅照片顿时浮现在我眼前……

  每年刚入冬父亲便扛着两捆腊菜回来了。然后母亲问买了多少斤,多少钱,该买几斤盐。买盐是我的差事,或许可以得到奖励,买盐剩下的贰分钱买几个小糖豆或者是一块泡泡糖。接下来父亲把腊菜一棵一棵地清洗干净,母亲负责晾干水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