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抽签抽出的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抽签抽出的精彩

2019-03-20 18:59:5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抽签抽出的精彩

  今天学校例会上,校长突然袭击,要验收老师们读书的收获。当他郑重其事地把一捧早就写好温馨提示语的阄摆在老师们面前时,我很为校长的独具匠心所折服。19个教职工抽两个作为代表发言。命中率是很低的。很少“打无准备之仗。”的我还是暗地里打了一个腹稿。

  “真是无巧不成书。”怕什么真来什么。我就偏偏抽了一个幸运签。签上清楚的写道:“今天我是第二个汇报读书体会的,请大家认真分享哦。”急中生智,想到今晨刚刚敲击的《博众家之长,补一己之短》。当众把自己这一周来的心路历程和盘托出。这次发言出乎自己预料镇定。校长最后的总结很令我欣慰。他说:“人的脾气决定有些工作总是做得不到位,就像我。(言外之意就是我管理不够严格)尽管在要求学生书写上,动的脑筋不小,下的功夫不少,结果还不那么理想。这话听起来不那么受用,但句句切中我的“要害”。惭愧同时,暗下决心弥补欠缺。不知校长是照顾我的自尊心还是出于其他的目的,很少表扬人的他,这次特意表扬了我在指导学生习作发表个人文章发表的突出表现以及这次能发自肺腑反思自己,很真诚,不做作。“听君一席话人语,不用扬鞭自奋蹄。”或许这就是鼓舞力量

  会后,刚想徒步回家,校长一脸温和地说:“坐我的车吧,捎你一程。”我知道他要和我交流什么。坐着他的老年代步车,胜似蜗牛在闲庭散步。一路上,既有鞭策也有鼓励。总之,校长的智慧就是希望他的员工能把自己的“长板”尽可能的拉到最长,“短板”也要拉到尽可能的长度。“教学相长”其实,校长想千方百计打造自己学校品牌的同时,老师们也在无形中得到了锻炼成长。之所以,九年的光阴把自己留在这个学校,很多的时候是被这种被赏识和被肯定温情感动着。能在一个相对宽松和谐氛围中工作学习也是一件幸福事情。唯有用心珍惜

  这个周末,因校长的一个抽签,抽出了我思想转变,抽出了我吐露心声的后快,也抽出了今后明晰努力方向。短短的路程,飞逝的时光融洽的交流。在这个暖阳融融的中午显得如此的温馨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抽签抽出的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