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而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为什么而存在

2019-03-20 18:57: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而存在

  “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当富有磁性又略带沧桑曲调冲击着耳鼓,看着眼前这位还处于康复期的脑瘤患者内心不禁为之一镇。瞬间被吸引的学员名叫单冲锋,06年查出了脑瘤,在他生命中重要的两位女人的悉心照顾下,逐渐康复。最重要的是,疾病没有摧垮他一直坚守音乐梦。生命本就变幻无常,人很多时候不能够虚幻地主未来,但我们却能够充实把握现在。这位学员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当张惠妹和汪峰两位导师同时为这位真情演绎的学员转身时,他的母亲和妻子喜极而泣。当导师和学员交流时,单冲锋说:“在死亡线上走了一个来回,他更明白了生命是什么,他懂得了生存的意义。(不是原话,本人凭印象改编)这位学员之所以打动人心我觉得不仅仅是他的歌声,更多的是他的故事,以及他经历背后的那些沧桑感。他说过,他是用生命在歌唱。我由衷地欣赏这句真情告白。试想:生活中如果多一些我是用生命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能不用心吗?我们能不做到最好吗?

  反反复复听着汪峰的原唱,单冲锋全家相拥而泣的画面轮番在我眼前浮现。心潮起起伏伏中波动着。一首好歌的魅力就在于能唤醒人“沉睡”的思维激励消沉意志歌词分为三小节,每一节的最后都是一句诘问“我为什么而存在”?听到这里,难免扪心自问:我为什么而存在?哲学家黑格尔曾经说过“存在即合理稚嫩雏鹰飞翔证明自己的存在;纤嫩的芽尖靠长大证明自己的存在;静默的小草靠绿色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自然界给了我们很好的昭示。我们如何存在?我们都是一个活生生个体,在一个家庭中,你会让每位成员因你的存在而幸福吗?在一个集体中,你会因为你的存在,让你周围的人快乐吗?在你居住社区,你会让你的邻居因有你的存在心生暖意吗?

  柏斯卡尔说过:“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也有人说过“思想是人痛苦源泉。”人因为思想才会变得更睿智。如果我们都能找到存在的意义,那么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美好

  “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我该如何存在?”振聋发聩的歌声还在耳际回响一连串发问此刻不需要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为什么而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