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莲藕设置障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莲藕设置障碍

2019-03-23 18:13: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莲藕设置障碍

  给莲藕设置障碍

  文/赵元波

  莲藕是一种生长在泥里的水生植物,是一种人们常用餐菜之一,营养丰富,既可当菜吃,也可当药用,可素炒,可煲汤,莲藕排骨汤是冬天老少皆宜的食补佳品

  长期以来,莲藕往往生长在水位较深的地方喜欢泥土深处钻,一般都是在寒冬腊月采挖,天寒水冷,采挖莲藕是件非常辛苦的事。

  怎样才能让莲藕长得又浅又好,容易采收呢?广西隆安的藕农们经过长期的实验后,终于摸索出了一整套简单易行的种植莲藕的方法

  在种植莲藕之前,人们就在藕塘底铺上一层隔水保肥的塑料帆布,帆布上放上一层三十公分厚的泥土,施上农家肥,灌上水,就可以栽上藕种了。

  莲梗在生长的时候,有塑料帆布的遮挡,根本无法往泥土深处伸长,只能横着长,这样生长在浅泥里的莲藕,光照充足,能充分吸收泥土里的养分,长得就快,就粗大。等到挖藕的时候,人们根本不需要赤脚下到藕田里,只需要拿抽水机对着田里冲一阵,把浅泥冲去,一节一节的莲藕便浮现出来,只消穿着水鞋在田里拾捡莲藕就行了,采收起来非常省力,帆布还可以反复使用简约了不少成本。这样种出来的莲藕,个头大、味道好,每亩产量约4000公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人为地给莲藕设置障碍,让莲藕按人们设想方式生长。有时候,障碍也是走向优秀催化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莲藕设置障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