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突发事件造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突发事件造访

2019-03-27 08:07:1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突发事件造访

  按惯例,周五下午还是提前一节课放学,下课铃响后孩子们有序地站队家长接回,每次晚接的孩子都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我安排好后,准备去计生委查体,刚走进办公室接到z学生家长的电话,问我孩子周一交了多少钱,我脑子赶紧搜索记忆,很快报出了265元,因为这次收费分通校生和住校生两种情况数额相差很大,再加上时间刚刚过去四天,所以我记得清楚。接着我问有什么事吗电话那端孩子母亲急切地说,孩子交了1100元,我心里顿时一惊,不可能吧?我已经和财务交接了,分文未差。于是我赶紧找我收费时保存的三联单,好在,我很容易发现这个孩子票据。于是,我电话孩子的妈妈,她说清楚我们见面的地点,当我拿着证明孩子交钱的收据让她过目时,这个家长脸色大变,所有的愤怒在那一刻爆发了,她厉声责问那个一向内敛的,沉默儿子,孩子一脸漠然,说不出个子丑寅卯。于是这位妈妈更加失控,顿时对儿子一阵拳打脚踢,我就静静地站在一边,任她对孩子发泄心中的愤懑,放在平时如果因为其他事情家长守着我的面打孩子的话,我绝对护着孩子的。但今天情况不同,尽管那一刻我百味杂陈,但我还是保持静观事变。这位暴怒的妈妈对孩子一阵打骂过后,孩子依然除了“没了”,就是“不知道”,这两个答案。事情就僵持到这里,电话催了我三遍后,我心平气和地对这位余怒未消的妈妈说“现在孩子什么线索也不提供,我们就这样耗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再说我还有事急办,你先把孩子带回家,打骂不是办法,回去你们平心静气地和孩子沟通一下,问出钱的去向。周一回来我再做处理。就这样,我们一起走出校门

  这个周末一直没接到孩子家长的电话,可我的心里一直盘旋着无数个问号:这个住校的孩子一周的时间到底把钱花到哪里去了?周末下午四点多终于等到了这个家长的电话,他心平气和地告诉我那部分钱有去向了。一部分借给了同学,一部分让通校生买了游戏币,充了QQ号,当时听了这些话,我心里郁闷极了。现在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了?至于借出去的钱不妄加评论,应该表扬孩子的热心助人,可是那些用来游戏的钱呢?到底是哪个孩子买的?在哪买的?这个家长都清清楚楚地告诉我,最后我问家长到底想怎么处理,很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孩子的家长很明事理,很大度。他说,既然钱已经花出去了,就当买个教训,一旦落实到他孩子没说假话,就行了。游戏币都是哪个孩子买的,让我通知家长或许那个代买的孩子也偷着玩游戏,别让孩子越陷越深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突发事件造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