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过分在意网络舆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过分在意网络舆论

2019-03-30 18:34:5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过分在意网络舆论

  有一次,看到NBA名宿科比与火箭101少女超越节目闲聊时,告诫杨超越不要过分在意网络舆论。

不要过分在意网络舆论

  我想,科比是有所指的,他是说一些不良媒体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甚至以整人为乐,以博人眼球,吸引大众注意。殊不知,这样就对当事人造成很大的伤害,对大众有了很大的误导。大众在不明真相情况下就会改变以前对当事人的看法,哪怕以前是多么喜欢当事人。

  网络也是有道德的,网站在发布信息的时候能不能严格审查,将一些不实信息封闭掉。都说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讲的人多了,再假的消息也会被有些人认为是真的,于是,跟风宣传,肆意传播,让当事人置身于极度险恶环境里。

  那些发布不良报道,不实信息,假新闻的媒体,就没有考虑到这样做对当事人造成的伤害会与多大,就不能有点网络道德吗?

  新闻是个很严肃事物,但是有些媒体为了轰动效应不惜制造假新闻,不惜损害新闻的严肃性,混淆受众视听

  所以,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在浏览资讯,观看视频时,也要擦亮眼睛,开动脑筋,甄别网络舆论的真实性,更不能跟随一些媒体的虚假宣传随意想象,甚至将想象当作事实,做出毁“三观”的举动来。

  对于网络舆论确实不应该“假亦真时真亦假,真亦假时假亦真。”也就是说真的就是真的,说假的就是假的。但是一些普通的网民怎么会有时间认真区分网络舆论的真伪,怎么会有那么高的智慧去质疑网络新闻的目的性

  娱乐圈有一些假新闻,像孙兴——禁毒大使事件,周迅——写真事件,等等。更加可恶的还有金庸——逝世事件。说的是金庸先生于2011年10月15日3点12分在香港尖沙咀圣玛利亚医院去世。后经多方证实证实,该消息实属谣言

  我们想一想,金庸老先生慈眉善目,得罪谁了,竟无辜遭人诅咒。事实证明,网上关于金庸老人家去世的消息多数是假的。金庸老人家用他的笔给后人留下了多少武侠名著,很多都被拍成电视剧电影,难道这样一个老人就应该被人诅咒吗?后来我们都知道,人家金庸老先生直到2018年10月30日才去世。

  要知道,生活中以讹传讹事情太多了,被流言蜚语误伤诬害的人也太多了。难道我们就不能说真话吗,难道我们就不能出于自己良心说话吗,难道不说真话就不能生存吗?

  网络舆论,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网络也是一个信息传播的工具,这样往往也会被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达到自己的目的

  真的不能对网络舆论太在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