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个屋子有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个屋子有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

2019-04-04 21:28:26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个屋子有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

  壮壮紧随着进了芳蕤的闺房。房内收拾整洁,缕缕檀香从金兽铜炉里飘出来,整个屋子有一种清新雅致感觉

  案上的画是一幅芭蕉图,可是这芭蕉却是狂风暴雨中的芭蕉,真是少见啊!旁边的提款竟然有着徐渭的书法遗风。芳蕤仔细端详着手里的青花笔洗,那孤标秀逸的莲荷,淡淡粉红釉色与青色底釉隐约互动幻化出缤纷诡迷、神奇美妙色彩,更显出了不一般的韵致

  芳蕤立即眼里溢出了满意笑容,可是立刻消失了。她总是一双似愁非愁的眼睛,有时还闪着让人惧怕的失落怨恨。壮壮心中顿时疑问起来,真不知道如此青春年华姑娘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神?她到底怎么会到这样的环境?那双惆怅的眼神下到底隐藏了多少不可知的心事

  “笔洗的工艺很好。”眼前的姑娘突然来的这句评价让正在疑惑中的壮壮下了一跳。

  再后来,壮壮听说一点有关蕤的传奇故事。她是从远地方逃到这里的,因为有琴棋书画高超才艺才屈身在春杏楼做艺伎。

  许多达官贵人梦想一享春宵而不惜一掷千金,可是蕤却誓死不从,逐渐形成规矩也就没有那些非分之想无赖之徒。在后来的一次送花瓶时,壮壮不小心看到了蕤枕头底下的利器,一把无比锋利尖刀。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壮壮更加不解其中的悬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