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人,不会因你的不完美而停止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你的人,不会因你的不完美而停止爱你

2019-04-06 07:03: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人,不会因你的不完美而停止爱你

  作者黄小平

  一

  一个小男孩掉了一颗大门牙,可我见他在父母面前,依然笑得很灿烂,一点也不加掩饰

  “你笑不加掩饰,你就不怕父母看见你掉了大门牙,不漂亮了,而不爱你了吗?”我问小男孩

  “父母是不会因孩子掉了一颗大门牙,就不爱孩子的。”小男孩说。

  小男孩的话,引发了我对爱的思考。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因为你的不完美而停止爱你。爱你,其中包括了包容你的不完美。

  二

  一个小女孩脸上长满雀斑同伴们经常以此来取笑她。

  一天,小女孩照着镜子,想掩盖脸上的雀斑。奶奶发现她的行为后,问:“雀斑不美吗?”“不美,简直丑死了,同伴们常常拿它来取笑我。”小女孩说。

  “星星美吗?”奶奶问。

  “美,当然美!”小女孩说。

  “你想想看,星星像不像天空脸上长着的雀斑呢?孩子,当同伴再拿雀斑来取笑你时,你就笑着对他们说,星星是天空的雀斑呢,星星不美吗?”奶奶说,“再说,在爱你的人眼里,你脸上的雀斑,就如那天上美丽的星星。”

  从这以后,小女孩一扫脸上往日的愁云,把那雀斑笑成了美丽而闪亮的星星。

  三

  一个人爱你,爱的往往不是你的成熟,而是你的幼稚

  一个人只有在陌生人面前才会显示成熟,而在爱的人面前只会露出幼稚,

  如果一个人爱你。在你面前总是显得很成熟,就当要警惕了,扪心自问一下,他(她)是不是真的爱你?因为爱是不需要“成熟”的思考和计算的,爱是内心情爱的一种自然流露,它带着“扑通扑通”的心跳天真和幼稚,拥你而来。

  在你爱的人面前,千万别假装一脸的成熟,来掩饰内心的幼稚,那样只会弄巧成拙,把爱的小白鸽惊飞到别人的怀里。

  四

  有人说,最不可信的,就是恋人间山盟海誓了,什么爱你海枯石烂、爱你地老天荒、爱你一生一世,都不可信,有多少恋人山盟海誓还在余音缭绕,可人就已经分道扬镳

  一个正在谈恋爱的女孩,我问她喜不喜欢爱人的山盟海誓?她说喜欢;我问她相信它吗?她说相信;我问她能确定那些山盟海誓真的能兑现吗?她说不确定;我说不确定为什么又要相信它呢?她说因为她相信他当时说的是真的,是动了真心、动了真情的,真心真情有什么不可相信的呢?连自然界中的海都会枯、石都会烂,谁又能保证一个人的心不会变呢?所谓真爱,不是爱你有多久,只求现在、此时、此刻真的爱你,这就够了,这就是真爱。

  这个恋爱中的女孩,她的“真爱”观,让我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