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寂静处才有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寂静处才有发现

2019-04-08 06:13:56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寂静处才有发现

  对苏州的向往已经很久。今天终于来到了你的身边。

  走在这一千多年的历史街区里,感受着她的丰厚文化底蕴。每一块砖石,每一面粉墙无不浸透了姑苏的烟雨斜阳。街的右侧是一条淙淙流淌小河,石拱桥下游船穿梭往来繁忙河岸宽大石头屋子石基,一家紧紧连着一家,细致轩窗,窄窄的屋门,相隔不远就有一个石阶直通水岸,这方便两岸人家生活和出行。街道两旁是一家家的店铺,主要经营工艺品丝绸,绢扇,纸扇,首饰间或风味小吃

  一曲昆曲牡丹亭》带你走进柳梦梅和杜丽娘 由喜而悲的哀伤,再转入由悲而喜的期许结局。我不知道是这细细的河流还是这小巧的石拱桥孕育了姑苏的婉约细腻,总是不急不慢的江南细雨般的温柔湿润,总是桨声灯影里的无限遐想,总是纤细灵动身姿流露一生优雅深沉。引无数才子为你歌唱,为你挥毫。

  夜晚,一盏盏红灯亮起来了,河两岸的茶楼酒肆热闹非凡。如果为了欣赏感受周庄的魅力还是不要再节假日来,你想一个充满喧嚣地方还有几分体会空间,在寂静处才有发现,才有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寂静处才有发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