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眸处,如果你也曾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眸处,如果你也曾发现

2018-01-12 16:32:47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眸处,如果你也曾发现

  回望过去十年的工作经历,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现象:每当身体不适,或感冒、或发烧、或睡眠不足,我在工作中总能取得优于以往的成绩。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次数多了之后,我的潜意识好像也认可了这一点,以致于最近几年来每逢工作中有重大活动需要我参与的时候,我的身体都会给我一个小提示:又该亮相了啊,发个烧、感个冒吧!

  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09年9月上旬,在苏州的桃花坞工商银行分理处,当时我是一个大学毕业不久、刚入职的银行理财保险营销员。可能是由于业绩不佳和天气酷热的原因吧,我发烧了,三十八度左右。在银行为顾客介绍产品的时候都会脸红红的,额头冒虚汗,说话也轻轻的,每解释一句都好像用尽了力气。那一天,我记得总共为客户讲解大概两百多次,一共做成了三单业务,甚至有一单是我师傅没有谈下来的。

  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10年10月份国庆期间,在苏州相城区中国银行相城支行,我所在的保险公司在这里开展促销活动,为期一周。当时因为上班骑电动车着凉,感冒了,说话都不是很流畅,甚至有时和顾客的交流中会出现很尴尬的情形。本以为这次活动我将无所斩获了,顶多能有几千元的业绩就顶天了。谁知道在我生病的第三天、活动的第五天,我谈成了一笔十万元的期缴保单,这使得我在那次活动中稳占了公司销售第一的宝座。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N次,一直到如今,这种情况频繁的发生在我的身上,即使在六年前我更换工作从事另外一个行业之后。有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认为自己是不是和幸运女神有着殊于常人的关系,否则这一神奇的现象该如何解释呢?

  当不可诠释的现象发生在我的身边时,我喜欢仔细地去分析、论证和发现,而非寄托于某种类似于迷信的说辞。那么发生在我身上的这种趋近于规律的现象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我琢磨了很久,总结了些心得。

  首先,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相结合,成功青睐于准备充足的人。就拿我的第一次情况来说,当时为了销售那一款产品,我准备了近三个月,每天至少会遇到超过一百次的失败;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当时租住的阁楼,我都要把产品条款反复地看很多遍,结合白天失败的经验,尝试着寻找产品所提供的服务与客户切实的需求之间是否存在着相合的捷径。很明显,在我发烧的那一天,我的尝试成功了。

  其次,换位思考是拉近你与顾客之间距离有效方法。试想一下,当你走在街头,有一个推销某种商品或者服务的业务员拦在你身边,要为你讲解一下产品,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如果左右无事,也许我会在散步的同事给他一分钟与我同行的机会,然后礼貌地拒绝他的好意;如果有紧要的事要去做,很赶时间,很抱歉,估计我只会向他摆手道别。对于一个顾客根本认识的人,他为什么要给你为他讲解的机会呢?当你真的如此去思考问题了,你会发现,其实在营销产品之外我们还需要多做些什么。拿我的第二次情况来说,那天在银行门口我遇到了那位客户,得知他有好几项业务要办,需要填写的表格都有四五张,看样子我是没有机会为他介绍我的产品了,索性我就只是帮他叫号,然后指导他填写了几份表格,需要到柜台填写的也帮他拿到柜台准备;看他忙的忙头大汗,为他拿了一杯微凉的饮用水。我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小事,为他办业务提供了些方便,而这位客户在办完了业务之后给了我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讲解产品,还有一份价值百万的保单。很凑巧,那段时间我感冒了。

  还有许多可能的原因,诸如待人和善,自尊自爱,不卑不亢,长得帅,好吧,不给自己脸上贴金了,最后那个形容词也只是玩笑。当我放平了心态,轻伤不下火线的干劲儿和往日扎实的功底产生化学反应之时,我释放了一种信号——我在很真挚地为你服务,希望你因为拥有我的产品而更好。顾客会收到我所发出的信号,并且回馈于我更多的理解信任支持。至于身体问题,其实应该真的是凑巧吧,身体是革命本钱,它在提醒我更多的关爱自己

  回眸处,如果你也曾发现,请善待自己,于实践中发掘自己,于思考中强大自己,于回忆温暖自己。

  逝者如斯夫,作为一份丰硕的财富沉淀心底;新的一天会随着太阳从东方升起而来临,更多的挑战等待你我去逐一征服,期望健康能伴随你我,成功如期而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