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单位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在单位里

2019-04-11 21:03:4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单位

  我这个人,自从单位小领导岗位上退下来,退居二线不用上班以后,就加入了健身的行列,每天坚持健走二万步,或者去健身俱乐部跑步做器械,一方面增强体质一方面打发时光,因为几十年的工作下来,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身体状态已经出现些许不适,真正的亚健康

走在单位里

  每天走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随便走走停停,一边走一边望风景,路上的行人一个也不认识,他们走他们的,我走我的,感觉孤独

  今天,到单位有事,走在单位里,路边的小树已经渐渐长高,伴随着春风,也已经抽丝吐绿,树丛随处可见桃花争相开放,紫叶李枝繁叶茂,煞是好看草地上小草绿油油的,看上去是那么富有生机。还是熟悉小桥流水,熟悉的雕塑,熟悉的喷泉,熟悉的亭台阁谢,熟悉的建筑,顿时感觉很是亲切。各种路牌指示着行进的方向楼宇简单的汉字也让单位有那么一点儿文化气息

  “老张,你怎么来的?”相熟的同事老木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见到我,和我打着招呼

  “办公室找我有点小事儿。”我回应着。

  “你看,你多好,退二线了,不用上班了,我们还在这苦呢。”老木看上去很羡慕,和我聊着天。

  “你嘛,还年轻有为,我们老朽了,该给你们年轻人让路了,这就叫什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我笑着说。

  “我也不小了,再有几年也要退休了。不像你们当领导的,能退二线,我们就得实打实地退休。”老木又好像有点不服气。

  “这是政策对我们的恩惠,没有办法。”我说着。

  “你这段时间在家里干什么呢?也不上班了。”老木问道。

  “没有事儿,就看看电视,读读报纸,打打小牌。”我没有把真实情况告诉老木,只是把按照常规思维想到的跟他说了说,因为有些事还是不需要张扬的。

  “等办完事儿,到我办公室坐坐。”老木和我告别,然后回了办公室。

  我继续往前走,走到办公楼拐角,遇到同事小王。“小王,在健身啊。”我和小王打着招呼。说是小王,实际上也没比我小几岁,而且平时经常在一起吹牛,比较熟。

  “哎,老张,你怎么来了?”小王见到我很激动

  “来看看你,想你了。”我和小王开着玩笑

  “你来看我,你还是老顽童一个,老不正经。”小王笑嘻嘻的。

  我也笑了笑,“来有点事儿,说是要开个什么会,让我们这些老家伙也来。”

  “你虚呀,穿那么多。”小王平时就跟我没大没小的,见我衣服穿的有点多,就开起了玩笑。

  “是的,不像你,小家伙。”我也跟他开着玩笑,“回家就换,是有点儿热。”

  和小王告别,进了办公室。

  还是单位好啊,走在里面都有归属感,不像在马路上,只能自己一个人,随便走,随便看,但是没人理你。因此也就感觉脚下的路不是自己的,两边的风景也不是自己的。哪像自己的单位,有熟人、有同事,有过往、还有将来,尽管自己已经不常来,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工作过的单位亲切,因为这里曾经留下了自己的青春汗水,留下了自己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单位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