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明年,一切从头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待明年,一切从头再来

2019-04-11 20:52:5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待明年,一切从头再来

  看着窗外一架紫藤满眼枯黄,冬风一起,那些卷曲干枯的叶子四处飞散,不禁难过起来。冬的萧杀、萧索和冷酷无情顿时让人不寒而栗了。可是四季更替本来也是稀松平常事情,为什么要厌恶它呢?春华秋实,秋收冬藏,一切都还存在着,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出现罢了。枯萎只是一种转换,并非灭绝。

  对于冬风有了理性认识之后,聆听冬风,变成了一种情趣享受了。每当冬天来临,我便抓住机会去外出看冬风的风采江南的冬风更是可爱,月瘦了,瘦成一弯小船;水瘦了,瘦成相思的阿娇;桥瘦了,瘦成阿妈驼背身影;皖南的山是冬风的家,它慷慨地脱下绿色大衣大地母亲盖上,为了来年的叶更绿花更红;我童年小河也受到冬风的亲吻,它把白白芦花漫天飘洒,似雪、似花。

  就连每天散步经过的林间小路也被冬风打扮了一番,水杉的叶子好像鸟儿羽毛那样好看银杏的叶子是不是纳兰容若笔下那个悲伤女子?她最终没有力气拿起秋风画扇,统统丢进冬风里,一场冬雨之后,冬风把女子所有的悲情伤心全部冻结了,白色瓷砖地面就像一封素笺,而水杉羽毛似的黄叶是一支支毛笔

  那些画扇呢,是女子一天天心事,也是不愿让外人读懂的文字。谁懂?只有冬风!把春的喜悦,夏的炙热,秋的凉薄全部凝结,该老去的老去,该遗忘的遗忘,待明年,一切从头再来。风在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