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游西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子游西湖

2019-04-14 20:22:2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游西湖

  再往前就是颍州西湖了。

  下了堤坝是一条村村通公路,这就很省力气了。天已经完全黑透,把车子的灯打成微闪这样便于汽车分辨继续前行,到了尽头就是阜临路。宽阔的公路,亮亮的街灯。我心里舒服多了,小孩问我,堤坝的风光不错吧,空气新鲜噪音稀少

  我同意他的看法,但是我更喜欢这儿的宽阔,我跟小孩说,我是农村出来的,儿时的记忆还有。我不喜欢那里的生活,其实这不是忘本,如果不是历史我家一直生活在城市,那时的农村太苦了,我每次来到城市看父亲或者到姥姥家,回去总是恋恋不舍。有人说,城市是个让人容易痴呆的地方,我感觉,你没有深刻经历你就没有深刻的体会

  孩子提议还去看看夜晚的颍州西湖,我坚决反对,一是时间太晚,将近八点,二是夜晚我是不喜欢夜景的。开始返回了,小孩担心骑行回来会腿抽筋,执意拉我回去。他还真是个骑行老手了,他熟练地把绳索拴好,叮嘱我保持匀速运动,不要猛的一下子刹闸,不要偏离,紧紧跟在他后面。

  就这样儿子拉我回到了市区,到了市区车辆多起来,他解下绳索,说,这离家近了,你慢点骑行。不能拉你了。其实,一路上我还是担心他用力会拉伤腿部肌肉,他不注意我就登车子。他毕竟还没十六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游西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