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严来自实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严来自实力

2019-04-15 04:41:4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严来自实力

  我们都知道国家国际地位上应该是平等的,人与人之间也应该是平等的,这些都要求尊重对方的尊严。但是,我想这也只能紧紧局限于理论上,现实生活中,尊严是来自实力的。也就是说,要想让别人尊重你,你个人就要有实力,有令人羡慕的实力,实力是基础,是获得尊严的资本

尊严来自实力

  美国为什么能那么多的盟弟,还不是因为它超强的综合实力。实际上在单位里,领导也会被人尊重,但是那仅仅局限于工作上或者是礼仪上,要是领导没有能力做事没有章法贪赃枉法,我想也没有人从内心尊重他,因为他已经变成钱的奴隶,行走在悬崖边缘

  目前,网络上流传着一句话,我也想低调啊,可实力不允许呀。虽然是一句笑话,但是道出了一些现实情况。很多人,低调内敛,却专心业务,醉心研究,潜心修炼,依靠自己杰出成就赢得世人的尊重,这一点在一些科研工作者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被誉为“扎根大地人民科学家”的钟扬,一位来自上海的援藏教师,一位工作在青藏高原上的生物学家坚持援藏16年,足迹跋涉西藏50多万公里,在世界种质资源库为西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改变了西藏大学植物专业没有教授,教师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申请过国家自然基金目的“三无”历史创造一个又一个“第一”,将西藏大学生物学推向世界。

  “卅年离家几万里,思乡情在无时已,一朝天外赋归来,眼流涕泪心狂喜。”读着这样的诗句,我们能够看到一位远离祖国母亲怀抱几十年的老人在返回祖国时的激动心情。叶嘉莹,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终身教授,长期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活跃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港澳台等地的讲坛上,为听众宣讲中华诗词,她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重要贡献,不仅精于传统诗词学,而且能融中西化学识于一炉,相对于前辈学者,她是更切近我们时代的一位大师。时至今日,很多人都尊称叶老为先生。虽然只是一个称呼,足见人们对叶老的尊敬

  尊严来自于长久坚守,执迷于对自己事业的求索,对自己从事的领域独到见解卓越的贡献。尊严来自于自身的底蕴,而这种底蕴是别人所不具备的,因为这是经过艰苦努力达成的高度

  尊严,每个人都需要,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尊严确实来自实力。

  当我们不去溜须拍马,不去阿谀奉承,不愿为奴为狗,那是因为我们还有尊严,我们还想维护我们自己的尊严。

  当我们失去职位,失去金钱,失去权力,我们还有尊严,我们还有自己的实力来维护我们自己的尊严,不像有些人,自己没有什么实力,又想获得更多,只好出卖灵魂,出卖人格,甚至出卖身体卑躬屈膝,宁愿当狗。这种人生,算是什么人生?这种人,又有多少人真的尊重你。

  人应该过一种有意义的人生,应该有自己的尊严,有较强的实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严来自实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