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态度明确,我又何必“苦苦相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若态度明确,我又何必“苦苦相逼”?

2019-04-15 20:45:34 作者:拾荒者2019 来源:奋发人生路 阅读:载入中…

你若态度明确,我又何必“苦苦相逼”?

  近日,“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热议不断。“西安利之星”4S店及奔驰总店都受到网民攻击,就连当事人女车主也没能幸免,称受到恐吓威胁

  回顾整件事发展过程

  3.22,女车主为庆生购买新奔驰;

  3.27,小磊提车未出店发现发动机漏油要求退款或换车,店内销售人员表态会解决

  4.8,销售表示按“三包,只能换一台发动机”;

  4.9,女车主坐在奔驰车顶与销售理论

  4.13,涉事车辆被封存,双方正协商,女车主不接受道歉,牵扯出“金融服务费”;

  4.14,女车主曝光双方谈话录音,称她不会再跟利之星奔驰有任何非官方接触,并称受到威胁,有些人每天发短信来骂她。

  事件发展至此,仍未有任何解决方法。其实从始至终都可以看出“店大欺客”,可以看到奔驰官方对于解决问题态度不是很积极

  对于女车主来说,原本是一件喜事,却由喜转悲,令得自己知识分子文明人变成了坐在车顶不顾体面维权的“泼妇”,到底是什么逼得?难道就仅仅只是因为一辆车,一个道歉,一个结果?不,不是的,是为了一个态度,一个维护公正法治文明的态度,一个维护自身尊严的态度。

  诚信和遵守商业道德绝非抽象概念,而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商业成功根基。”这是奔驰中国官方网站上的一段话。但是西安利之星的所作所为却与之背道而驰,并没有对消费者表达基本的尊重,也没有对解决事件维护市场诚信起到尊基本的尊重。而这并不仅仅只是个案,郑州一位女车主的新奔驰车还不到一天就出现了转向失灵问题,在她讨要说法时候,同样遭到了涉事奔驰4S店的无理对待;深圳宝安的杨先生花40多万买的奔驰E200L还没怎么开,天窗就无故开启,而当事4S店却始终查不出问题,只让继续观察。这些相似的事件,暴露了同一个问题:信任危机

  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和解,可以走法律途径,但法律真就能挽回一切吗?我想不是的,最起码,法律挽回不了信任。就奔驰车事件暴露的“金融服务费”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既然不收取为何会有1.5万的收费,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这样的事情,谈何信任?

  维权为什么总是这么难?

  行业乱象层出不穷建筑行业农民工讨薪成为难题。法律规定欠钱不还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尽管如此,欠薪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有很多农民工为讨到工钱实施断水断电、堵门阻工,以及通过驱赶从业人员、派人据守等,更甚者以命相逼,雇凶杀人,同归于尽,如果可以合法解决,谁还会采取如此激进方式?法律维持的是社会公平公正,但在这样的公平公正之下,人连活着的机会都没有了,法律又有何用?

  维权的后遗症:危机信任

  你没给我信任的机会,我就只能选择自己维权。通过法律,我拿回了赔偿,却丢了信任。信任,是对你这家店,是对你这个公司,甚至可能是对整个行业。

  信任是因,维权是果。因为失了诚信,损害了他人利益,所以他人进行维权;但反之,维权的“果”,对上信任的“因”,这份果就掺杂了水分,失了几分真......

  可我还是想问:健全的市场与法治真的就能解决这一切吗?人的道德与诚信又在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