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情,不看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的爱情,不看脸。

2019-04-15 20:46:28 作者:蕊希&百里 来源:蕊希 阅读:载入中…

好的爱情,不看脸。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我不记得之前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爱情从来都不是恪守自我的一支标杆

  你爱一个人,就会自愿为他变成大变活人魔术里的另外一个人。

  所以,爱是意外,是经验,是我为你一再破例还甘之如饴

  小时候明白喜欢和爱的区别,总是会把喜欢放大自然而然地将爱情脱口而出

  越长大越能明白,喜欢和爱是两种截然不同感情

  喜欢是你有一点点的可爱,一点点的好看,一点点的帅气,或者你刚好顺从我的心意,入了我的眼。

  爱是尽管我发现了你的不可爱,发现了你的不完美,发现了你隐藏的坏脾气,发现了你的幼稚,却依然把你放在我的心尖上。

  爱是一次次的破例,它让一个强势的人变得软弱,变得嘴硬但心软

  我们很多人在选择另一半之前,总会对方设定很多条条框框

  可是后来,那个想要男友超过一米八、喜欢八块腹肌女生找了一个微胖的圆圆脸男孩身高不过一米七出头

  那个理想型是李钟硕的女孩找了一个理工科钢铁直男,和呆萌小奶狗完全不搭边。

  那个对物质强烈要求的女孩找了一个普通上班族老公有房有车,过日子刚刚凑合。

  我问她们为什么男朋友和理想型完全不搭边的时候,她们告诉我说:

  " 因为爱,所以可以破例。"

  有一期《奇葩说》里,姜思达遭遇奇袭后说,自己的另一半并不喜欢他抽烟,也觉得他年纪太小,但是因为爱他,这些所谓择偶标准全被降低,甚至直接被无视了。

  之前看《欢乐颂》也觉得,爱情的力量实在是太伟大了,关关不喜欢吃路边摊,谢童说去,她就跟着去了。

  不论是剧本还是现实, " 爱是破例 " 是个永恒的真命题

  我刚跟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他,因为他完全不是我的理想型。

  随着在一起的时候越来越久,我发现他有时候幼稚的像一个小朋友,面对工作的时候又会变得冷静理智,别人说完笑话之后他就咯咯咯地笑,笑起来的样子可爱极了。

  之前的我是个根本不吃小龙虾的人,一是怕麻烦,二是我实在不能吃辣,我不知道吃小龙虾的乐趣在哪儿。

  但跟他在一起吃时,他会把小龙虾都剥好,用清汤过滤一遍,把龙虾的油和辣去除三分,到现在我已经跟他一样无辣不欢了。

  之前我觉得谈恋爱就是得天天腻在一起,但是他把腻歪时间和两个人自己的空间把握得很好,我也慢慢适应了这种节奏

  就像莫文蔚歌里唱的:

  "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 

  爱情是一个慢慢发酵过程,也是慢慢为他破例的过程。

  长大了才明白,爱情不是刚好合适的我,遇到了刚好合适的你;

  而是一开始不那么合适的我和你,经过磨合,最终变成了 " 刚好合适的我们 " 。

  " 刚好合适的我们 " 这辈子能遇到的几率太小了,如果你有幸遇到,那千万不要作死了你的爱情。

  如果你还没遇到,那也别着急,因为那个你愿意为他破例的人,已经在来找你的路上了。

  【向左滑动关注 " chic希公子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