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女性的安全感, 自己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代女性的安全感, 自己给!

2019-04-15 21:00:09 作者:燕尾先生 来源:燕尾先生 阅读:载入中…

现代女性的安全感, 自己给!

  图片

  音乐 |《他不爱我》莫文蔚

  作者|心妤心语

  周末和朋友们吃饭聊天,聊到安全感问题,在座的朋友们都认为现在大部分女性意识上和行动上都已经实现由向外到向内寻求安全感的转变,并且十分清楚自己该怎么给自己安全感。

  01

  买房,给自己独立空间现代女性自己买房的原因有很多:

  朋友小林:我是远嫁的女人,有一次和老公吵架,摔门而出,在陌生异乡,没有一个可收留我的人,最后在公园坐了三个小时,冻得受不了,自己灰溜溜地回家了,从那以后,我就决定要有自己的房子,这样无论婚姻发生什么状况,我都有退路,不至于流落街头。

  同事小张:我喜欢热闹,经常呼朋唤友聚餐,还有点懒,租房的时候房东老是挑刺,认为我经常带朋友回家把她的沙发坐坏了,还认为我把她房子弄脏了,住得小心翼翼,就怕房东把我扫地出门,有自己的房子后,我的身体灵魂自由了,在自己房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驴友小陈:我不想将就,不想和不爱的人结婚孩子,有了自己的房子可以让我安心守望对的人出现,哪怕最后他没出现,我起码也有安身之处,不至于晚年风餐露宿

  买房的原因各种各样,但归根结底是给自己增强安全感。

  冯仑曾说:“当社会给不了你安全感时,你会想买个小房子,起码不用总搬家。”

  无论外界如何变化,自己的房子会始终跟着自己,在外面再苦再累,回到自己的家,身体和灵魂都能得到安放。

  单身女性年纪越长,越有购房意识。对于她们而言,婚姻已经不是必需品,房子才是必需品,婚姻如若有那便是锦上添花,没有对她们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

  房子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家,更是安全感的基本保障

  02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她们的安全感不仅仅来自于房子,还来自于她们有赚钱能力。据美国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就业率高达72%,高就业的背后就是经济能力的提升

  有赚钱能力,有财富积累底气十足,安全感爆棚

  失恋都可以与众不同,可以立马买张机票去伦敦看各自,去澳洲看袋鼠,用美景美食来疗伤,可以有多项选择,而不是只能无奈地做单项选择,不得不留在充满回忆地方哭泣。

  前段时间热播剧《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就是有钱的女性代表。她财务自由,所以可以买两套豪宅,想住哪套就住哪套;苏母突然犯病身亡,她有钱,所以能以最快的速度买到好墓地;苏父被骗,要跳楼,她轻轻松松拿出6万块,让苏父不再寻死觅活;大哥大嫂为了给苏父买房,多次吵架,她眉头都不皱一下,就拿出二十万,轻松解决问题……

  如果苏明玉没有钱,经济拮据,这些家庭问题会成为她的一个个难题,让她深陷其泥潭,难以脱身。

  好友敏在最穷的时候,身上只有不到二十块钱,一个星期后才发工资,那个星期她买了十块钱的米,五块钱的榨菜,每天都是白粥陪榨菜,弄得她现在看到榨菜都反胃。

  那是她这辈子最没安全感的日子,每天祈祷不要生病,不然没钱看医生,路过水果摊饮食店,瞄都不敢瞄一眼,就怕老板看破她的困顿窘迫

  《离婚律师》中有句台词是这么说的“嫁个有钱人不如自己成为有钱人,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经济都独立的情况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

  财富的积累,是现代女性们给自己安全感的坚固后盾

  03

  在港剧《爱回家》中饰演熊若水的港姐吴慧仪,在确认老公不忠到离婚只用了6个小时。

  当时记者拿着她老公黄文迪和别的女孩亲密照,并向她描述个人亲密的互动细节,向她求证她老公是否出轨了时,她简单地说了一句“好吧”。

  记者以为她会就这么算了,没想到6小时后,吴慧仪就发布声明称与老公黄文迪离婚。声明里没有责骂,没有撕扯,甚至帮黄文迪否认了婚外情

  十几年的感情破裂,不拖泥带水,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方式处理完,然后带着孩子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面对生活这么大的变故,吴慧仪能如此雷厉风行,是因为她有底气,她当选港姐后抓住机会,结婚后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反而全面发展,在模特演员主持人领域都取得了不错成绩,还热衷于投资买房,事业,她有;身为港姐,颜值,她有;身材,她有。

  这样优秀,有底气的女人,面对生活的变故,她能掌控局面,她不会失去安全感,她的未来依然有无限的可能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睿智的女性知道不能避免变故的发生,但她们知道可以提高面对变故的能力,最大可能地避免措手不及的变故打乱自己的生活

  加强面对生活变故的底气,是现代女性们给自己安全感的防范意识。

   

  04

   

  无论是买房,会赚钱,面对生活的变故,这都和物质有关良好的物质基础可以从容地面对生活,强大内心,却可以让人走得更远。

  在《妻子浪漫旅行2》中,相比于其他几个妻子,包文婧的内心非常的脆弱,没有安全感,因为她的安全感来源于她老公包贝尔。

  包贝尔工作忙,有时无法顾及到她的情绪,她就会觉得包贝尔不爱她了,她每天都要问包贝尔好几次你爱我吗?她把家里收拾得非常的干净条理,她想得包贝尔的认可

  看得出包贝尔虽然没有包文婧爱他深,但他也是爱包文婧的,可包文婧还是没有安全感,是因为她内心不够强大,向外求取安全感,这样的行为,并不会让自己感到踏实,还会让身边的人感到压抑

  追求安全感是人的本能,但只有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才能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正如作家张小娴所说:“惟有当你认清世间一切事物都是无常事实,你才明白,安全感从来无法外求,也从来不在这世界以外,它是你内心世界的平安。”

   

  内修,强大自己的内心,是现代女性们给自己安全感的硬核追求。

  很多女人一生都在追寻安全感,年轻的时候或许会把安全感的获得寄托于身边的亲人爱人、朋友,但生活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谁也不可能一直给谁安全感,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最安全,别人给予的安全感是锦上添花。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最可靠的安全感就是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就像网络上很流行的那句话所说的: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 END -

  主播:燕尾先生,一个颜高腿长的甜品店主理人,愿我的美食暖胃,文字暖心声音暖你。每晚9:30,我在六朝古都金陵南京,与你道晚安,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