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前夫给不了的安全感,我自己给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前夫给不了的安全感,我自己给自己

2018-02-08 19:30:14 作者:菓珍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前夫给不了的安全感,我自己给自己

  戳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有更多的精彩文章等着你哦)

  今日音频由中国原配联盟」会员  安徽合肥站  绚若夏花  为您倾情朗读 

  ↓↓↓

  “如果没有你,妈妈可能就会过得好一点。”

  这是伊能静成长岁月里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在她之前,妈妈生了6个女儿,当她出生的时候重男轻女父亲心地抛弃了她们母女,之后的无数岁月里,母亲的那句话就像一把钢刀,时不时地剜戳她幼小的心灵

  因此,她一直有种罪恶感,感觉自己不该来到这个世上。因为她,妈妈才会被爸爸抛弃。

  没有糖果,没有洋娃娃,没有亲人的疼爱,她的童年过得战战兢兢。

  14岁的时候,为了生存,她出来洗盘子打工赚钱,16岁,高中毕业就进入了娱乐圈。

  可以想象,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独自打拼社会艰辛不易。但她的内心还是倔强的,就算再苦再难,她也没有出卖过自己的灵魂

  然而,不幸的成长环境还是让她不敢舒展自己,不敢真正地做自己。

  她一直在努力地迎合别人,把真正的自己隐藏了起来。

  刚进娱乐圈的时候,她因为说自己爱读书,结果被别人嘲笑:高中没毕业能读懂什么书?

  为此,经纪公司教她:你就说自己喜欢小猫小狗,这样才会有更多人喜欢你

  此后,她就努力迎合大众,说一些不想说的话,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费力地做那个大家都喜欢的伊能静。

  果然,喜欢她的人越来越多,赚的钱也越来越多,可是她却越来越不快乐

  取悦和迎合让她不堪重负她扮演的更多的是人们心中所希望的那个人,唯独不是她自己。

  正如,她在前一段婚姻中的感受

  离婚时,由于牵手门的事件,人们理所当然地把她归为过错方,觉得她千夫所指,十恶不赦,放着美好的婚姻生活不要。

  可是,这鞋子合不合脚,恐怕只有穿鞋的人才知道。

  由于从小缺爱,长大的伊能静对爱和安全感非常渴望,所以,遇到大自己七岁的庾澄庆时,她倾尽了所有的爱。

  那年,她18岁,从此,开始了和庾澄庆的地下情,尽管对方遮着掩着,每次都回应:只是朋友。可她不在乎,谁让她爱上了呢。

  2000年他们在美国秘密结婚,没有婚礼,没有鲜花掌声,但在她心里,只要结婚的那个人是她的爱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她为哈林写过歌,那首《春泥》道尽了她在这段感情中的重情投入,让我们懂得学会珍惜,是她对哈林的期许。

  可是哈林始终是一个长不大的音乐老顽童,他对音乐的爱多过给妻子的爱,他整天东奔西走,为理想奔波,伊能静只能空守每个孤独的夜。

  她甚至曾在自己的书《生死遗言》中对哈林深情告白:想念你的时候,我便听音乐,然后把所有歌者的声音想象成你。

  我们看到一个妻子在婚姻中的无助和孤独,我们也看到一个妻子对丈夫爱和陪伴的渴望。

  然而,这般深情地等待期盼,却换不回哈林对家庭的投入和关心

  在这段婚姻里,她的安全感越来越少,对丈夫的失望也越来越多。

  最终,22年的婚姻,草草收场

  这对任何一个女人,都是一个沉重打击

  从18岁到40岁,人生的美好年华都已投入,青春已逝,爱情走远,徒留挫败的躯壳面对接下来的风风雨雨

  婚姻虽已终结,然而,外界对她的质疑和谴责并没有结束,她时常被那些自以为高尚的人用道德的鞭子抽打。

  就像小时候被母亲的话抽打一样,她的人生瞬间倒退了回去,她又变成了那个被全世界抛弃了的罪人。她常常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撑不下去的时候,她甚至想到了死。

  绝望的她去印度学习了“重生课程”,当她结束课程的时候,老师问了她一个问题: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伊能静回答:我要成为一个善良智慧勇敢的人。

  老师告诉她最后一句话:成为善良、智慧、勇气的本身,而不是为这个去做什么。

  

  带着这个信念回国,伊能静好像获得了重生,现在的她不为任何人而活,她只想成为她自己。

  很多人诟病她的公主病,她的作,她的种种,可是谁都没有指责别人人生的权利,她也曾是个可怜的人,她被遗弃,错失了童年,所以想弥补童年的梦,这是无可厚非的。

  她变得越来越勇敢,也越来越坚强

  她正在一点一点找回自己曾经错失的东西:公主梦、自信、安全感、很多很多爱。

  而这一切,一个小她10岁的男人,秦昊都给了她,他教她看清人性保护她的单纯,为她顶起塌下的天,她终于感受到被呵护滋味

  她这么些年漂着的灵魂终于找到了栖息地。

  她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安全感。

  此刻,她终于从原生家庭和失败婚姻的伤痛中走了出来,也终于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就像伊能静微博里写的那样:“我的自信不是因为美回来,而是知道这辈子无论什么年龄,我都不会放弃自己,我永远能力让自己更好”。

  其实,这是我们每个女人在内心对自己的期许,我们都想成为那个不讨好任何人,能专注做自己的人。

  可能,我们也遭遇过婚姻的伤痛,经历过原生家庭带来的痛苦,我们很努力很努力想要挣脱这些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很伤心,很难过

  我们一味地迎合和讨好,其实并不能为我们赢得尊重理解,反而,会让别人忽视了我们的感受,让自己越来越没有存在感和安全感。

  安全感,实际上是一种“内因”,是一个人对生活的综合掌控能力,当她对婚姻、家庭、亲情这些方面应对自如的时候,她便进入了舒展而放心的状态

  一个能够给予自己安全感的女人,心绪稳定,内心坚定,不会被别人的情绪干扰,她的温和善意和笃定,会给周边的人输送源源不断的安全感。

  男人给不了的安全感,我们可以自己给自己,愿我们都能带上满满的安全感,在婚姻中自如行走!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黄老师谈婚姻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