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脸皮要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中年,脸皮要厚

2019-04-17 19:30:21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脸皮要厚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去年微博上有一句话流行了很久:

  不要大声责骂那些年轻人,因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

  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房有车有娃的。

  无数中年人被这句话伤到了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年人成为了油腻、厚脸皮代名词,难道中年人真的没有尊严吗?

  不是的,不过是因为肩上的担子重,不过是因为没有冲动任性资本罢了。

  人到中年,表面上看起来一个个都很风光,但是不管是房贷车贷,还是老人小孩,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让中年人瞬间认怂。

  中年了,委屈也一点不比年轻时候少,可是,那份责任却让你却不得不熬着。

  吃一次求人的苦,你就懂了,面子根本重要

  老话说的好,天下有两苦:黄连苦,没钱更苦;

  天下有两难:登天难,求人更难。

  人活一世,最苦最难的不是没钱而是求人。

  看过一部电视剧,有个场景现在还觉得十分深刻

  老张家有个小子,读书的时候不肯好好努力初中毕业说什么也不肯再去读书,但是十五六的小伙子能干点什么呢,好说歹说,去读了一所中专

  中专毕业后,老张找了好多关系才把儿子送进了厂子结果他也不踏实,没干多久就因为打架闹事伤了人,场子里要开除他。

  老张在厂长那里说尽了好话,才留下了他。 儿子好不容易能留下了,但是老张再没面子呆,早早就退休了。

  退休后,老张开了一个面馆,打那以后每次厂长来老张家面馆,白吃白喝也就算了,还总是有意无意挤兑老张,为了儿子,老张也硬是忍下了。

  年轻时的老张,脾气比儿子还爆,和厂子曾经不对付,但是现在因为儿子不仅给人家说尽好话,还在人家跟前直不起腰。

  老张儿子,因为这次挫折,终于开始成长

  没吃过求人的苦,不配人生辛苦

  谁没有过为求人、死的心都有的经历,谁没有过求过人之后,被人数落,背后痛哭的经历。

  不求人,不知道世间最能吃的是人的白眼不求人,不知道世间最难咽的是别人的恶劣语。

  但这就是生活

  每一个现在畏畏缩缩,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人,都有过意气风发青春,只是随着成长,他们开始明白,面子这种东西,在你成为人上人之前,不要太看重。

  人到中年,脸面最不值钱

  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上有父母,下有孩子,背负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奶粉钱、看病钱、保险钱、学费钱,桩桩件件都不能让他们轻易放弃

  老板要是骂骂几句就能给你涨工资客户要是骂骂几句就能和你订合同,那么他们绝对能挨骂到对方词穷。

  生活很贵,每一件都要钱,比起挨骂来,一切都重要得多。

  而脸皮薄的人,注定过的很辛苦

  人到中年,脸皮宜厚,心态宜放平。

  有这样一句话:

  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 说明你已经懂事了。

  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 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当你用面子可以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是个人物了。 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 啥也不懂还装懂, 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 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人到中年,越要脸皮厚。但这种厚脸皮,不是不知廉耻,而是举重若轻,经得起批评,也受得了夸赞,宠辱不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