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我老了

2019-04-19 09:54: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老了

  “ 当年华已逝,你两鬓斑白,沉沉欲睡,

  坐在炉边慢慢打盹,请取下我的这本诗集

  请缓缓读起,如梦一般,你会重温,

  你那脉脉眼波,她们是曾经那么的深情柔美

  多少人曾爱过你容光焕发的楚楚魅力

  爱你倾城容颜,或是真心,或是做戏,

  但只有一个人!他爱的是你圣洁虔诚的心!

  当你洗尽铅华,伤逝红颜老去,他也依然深爱着你!

  炉里的火焰温暖明亮,你轻轻低下头去,

  带着淡淡的凄然,为了枯萎熄灭的爱情,喃喃低语,

  此时他正在千山万壑之间独自游荡,

  在那满天凝视你的繁星后面隐起了脸庞。 ”

  每当默默诵读叶芝写给女友毛特·冈妮热烈真挚的爱情诗篇内心除了感动之外,我还假设了无数次当我老了的种种情景。“人生能有几度春。时光无情催人老。”尽管每每想到有一天我也会老,我也会老态龙钟牙齿脱落、头发花白,身躯佝偻……难免会涌起一种凄凉悲哀

  当我老了,我最想有一个好身体。每当看到大街上踽踽独行举步维艰老者,我就暗暗提醒自己,有嘛不如有个好身体,当拥有时一定要好保养生息,切不可随意透支。“有钱难买老来瘦”,趁年轻可能地把体重减下去,真等老之将至,浑身赘肉都将成为健康杀手提醒自己加强锻炼,莫等疾病找上门再到医院里空叹息,自己受罪不说,牵连孩子不能安心生活工作,小病小恙能自理还算庆幸,一旦失去能力,生活的质量急剧下降。顿时天空不蓝,绿水不幽,一切都物是人非。身体是革命本钱,如果这个老本保不住,一切都是空谈。所以我把它放在第一!

  当我老了,我想寻一处故地,几间平房,最好有一个大院子我会遍地种满花花草草,因为我不谙养花之道,我就养些好种易活的,我要给它们自由生长空间,任其率性发展。哪管它爬高爬低,哪管它红红又白白,哪管它几度枯又荣……我还要种上几种果树我喜欢看蜂蝶嬉戏、小果子挨挨挤挤。我还要养上一群鸡鸭无聊时,看它们为了一只小虫子互相追逐,看它们屁股拽来拽去的走步。更可喜的是,看它们脖子一抻,脸一红,屁股一抬就滚出一个圆溜溜热乎乎的蛋蛋。我还要养几只小狗小猫,小猫用来吓唬老鼠,小狗专门看家护院。我最喜欢满院子的生机无限、活活泼泼。

  当我老了,只要眼睛不花,手指还算灵活,我依然选择坚持自己的爱好。每天我要翻几页书,那时候就循兴趣来,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