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万元的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十万元的小故事

2019-04-20 20:02:45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万元的小故事

  二十万?!我们一家三口仿佛一下子陷入了泥潭里,喘不过气来,哪敢相信自己耳朵,缓了缓神后同时媒婆:“女家出二十万?”

  “是呀!怎么,嫌少了?那我就再给女家说说,三十万,行吧?我看你们家小子长得清秀,女家也算是我们这里数一数二的富户了,想必没问题。”媒人说完,站起身来,拍拍裤腿,扭了扭胖墩墩的腰,走了。

  不出一周,我们家门前就来了几辆小车,说是来下聘礼兼过红的,由于两台彩礼并作了一台,所以显得极其丰富:一头猪,二十斤糕点,烟酒鸡鱼也一应俱全,末了,媒人郑重其事地把一捆子钱放到了桌子上。

  母亲也是十分地开心,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夸赞说还是这里的风气好,人实在

  我们家也是极尽热情招待来人,临别时,双方定下了结婚日期——腊月二十六。

  这些天可把我们一家三口忙坏了。由于是初来乍到举目无亲,没有个熟人帮忙,新房也只能自己布置。——虽然忙,却偷着乐。

  转眼到了大喜日子。由于头天晚上忙到了半夜,早上全家也就没有早起。睡得正香时,就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了。

  紧接着就是一阵急促敲门声。我急忙起身透过窗户往外张望,就见外面早已挤满了看热闹人群大门口一字摆开了好多辆小车,小车四周被彩带裹得严严实实,前后挡风玻璃上各贴着大红双喜,更引人注目的是,竟然还停了一抬大花轿。

  这里的人真能办事,连出嫁的效率都这么高,这大清早的就把新娘子送来了。我们一家自然喜出望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十万元的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