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所念,行有所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有所念,行有所牵

2019-04-21 19:27: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所念,行有所牵

  初进八月,就开启了休闲模式习惯忙碌,闲下来还有点不适应。这几天气温都在31度,略有微风,一扫前几天的闷热潮湿感觉这样的温度还算适宜。

  把床上用品清洗一下,收拾衣橱里的衣服,洗干净后,分门别类的放好。然后把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再洗刷一遍,尽管干起活来,汗湿衣背,但是看到干净、亮堂的一切,心里还是很熨帖的。

  很少让家务活扎堆,心疼自己,不拼命赶。累了,就沏杯茉莉花茶,边浅斟慢酌,边捧读已经看到第四本的《芈月传》。颠覆了以前读书的喜好,自从假前忙里偷闲读完《甄嬛传》全集后,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芈月传》。沉醉其间时,常常叹服蒋胜男作家,能博古通今熟稔历史知识以及历代帝王的雄韬大略、丰功伟绩性格特点……。尤喜故事中穿插的古典文学诗经》、《道德经》、《老子》的名句源远流长的古文化对当今仍有深刻教育意义借鉴价值。折服于女作家之所以能把读者引入如醉如痴境界中,都靠她平时钻研的历史知识,积累的古典常识支撑。假如没有这些基本功小说内容是不会让人如此迷恋

  此外蒋作家在刻画人物形象方面法力道、匠心独运。同时向读者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一个人,无论在哪个年代,如果想得到帝王(领导)的赏识必须要有优于他人的才华智慧独树一帜……比如芈月、甄嬛,她们被赏识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如花的美貌,更重要的是超人的才华,棋琴书画诗词歌赋、谈经论道、兵戈戎马……。由此可以推想,一个人只有让才华撑起梦想,才会让周围的人欣赏和器重。当下最应该做的是,不断修炼自身、广泛涉猎,厚实文学底蕴,达到内外兼修的美好境界。

  离开学还有20多天。充分珍惜合理利用这段悠闲时光。不虚度也不荒废,遵循自然规律,听从内心声音岁月静好,一切安然。心有所念,行有所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