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给孩子补上珍爱生命的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给孩子补上珍爱生命的一课

2019-04-21 19:24: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一则视频击痛了很多人的心,在一条大桥上,一位年约十七岁的男生,猛然打开车门,跑向桥栏,毫不犹豫纵身一跃,随后追上来的母亲没能抓住,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儿子落向桥下,自己瘫地上痛哭。

  孩子一瞬间结束灿烂生命追踪原因,也没有什么大事,这个男孩在一所职业中学读二年级,当天跟同学发生矛盾妈妈去接他回家,就在车里批评了他,结果这个男孩受不了,竟然选择跳桥结束生命

请给孩子补上珍爱生命的一课

  看着这样的视频,哪个家长老师不感到痛心?孩子只有十几岁,还有大好未来,仅仅因为几句批评,就轻易地压垮孩子。

  无独有偶,当天也有一个小女孩跳楼身亡,她因为父母外出打工,寄养在姑母家。那天,她因为玩手机,姑母上前去夺走她的手机,她就转身从窗口跳下去,当场毙命。

  真的无法理解,这些孩子会如此轻薄自己的生命,几句批评,或拿走手机……就可以拿生命去反抗

  中国青少年的自杀现状不容忽视,如今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这些早已波及到还没有成熟心灵,他们往往在小小挫折面前,就可以主动放弃生的机会,这是何等脆弱

  在让孩子掌握各种知识同时,请别忘了给孩子珍爱生命的教育。有些自杀的孩子,其实对于死亡是怎样的,会给亲人和爱他(她)的人造成怎样的伤害都是懵懂的,甚至在一些游戏中,人可以随意死,也可以复活,死,在幼小的心灵中,成了一件很不起眼,很平常事情,好像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心中有愤怒,有不满,就可以用死亡去抗议报复

  逝者如斯生者应该觉醒,尤其是家长、老师们,请尽快给孩子补上珍爱生命的一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