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25—— 珍爱看重每一个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25—— 珍爱看重每一个生命

2018-10-12 18:44:28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很内疚

  同学的话犹如一记重锤,使我猛然醒悟:看重每一个生命,看重每一个人

大一日记25—— 珍爱看重每一个生命

  今晚集会时,我与同学大谈特谈,突然间我问起丽昆:国庆节你回家了没有?她一脸的伤感:“我不知告诉你我是海南的嘛!”“哦,是,是。”“还有,我不是叫过你几次嘛,你都忘了?”我才猛然想起她打招呼情形

  我怎么会这样?这样不注重一个人。虽然她很平凡,但我也不能因此而淡忘一颗渴望尊重的心啊。人与人之间又有多大的差别呢?只不过各人选择生活方式不同而已。我为什么如此不加小心伤害一颗虽平凡但却同样渴望被尊重的心呵!

  我发誓我以后要尊重每个人,绝不忽略每个人。

  特别是我以后要从事教育事业的话,一定不能只注重那些表现好的孩子们,那些所谓的“差生”,其实都有一颗上进的心,刚开始都有着良好意愿和善心,都有自己优势闪光点。我一定不能磨灭每一位学生身上的善意和上进之心。

  我又想起那个故事:一次海潮把许多小鱼冲到了岸边,这一条条弱小生命岌岌可危。一个正在海边玩耍的男孩看着小鱼非常可怜,就把小鱼一条条的捡起来放回海里。他正忙得满头大汗,一位游客不屑地说:“算了吧!谁还在乎这样小的鱼呀!”小男孩想了想说:“没人在乎,可这条小鱼在乎呀!这条小鱼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它们都在乎。”

  每一个生命都是自己的唯一,每一个生命都在乎,都渴望得到成长和尊重,每一个生命都需要在良好和善意、上进的环境中得以成长。

  珍爱看重每一个生命应该成为我一生原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