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福兮祸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福兮祸兮

2019-04-22 19:21:2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福兮祸兮

  福兮祸兮(595字)

  文/宋劲

  厂里举办了一场技能比拼,钳工申似海有幸名列前十。奖品主管局提供,原计划是十台电视机,每人一台。由于经费不足,只买回九台。局办主任灵机一动,把局长练字写的一幅书法拿去凑数。

  发奖时获奖者纷纷抢要电视机。申似海手脚慢,只好拿了那幅书法。

  不久,申似海便调到局里上班去了。

  后来局里举办演讲比赛,申似海又有幸名列前十。奖品由县政府机关提供,原计划是十部智能手机,每人一部。由于经费有限,只买回九部,县办主任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把县长练画时画的一幅国画拿去凑数。

  发奖时,有些获奖者想去抢那幅画。可尝到甜头的申似海早有准备,手脚变得特别快,那幅县长的亲笔画自然由他抢得。

  不久,申似海便调到县政府机关上班去了。

  又过了几年,全市系统内举办朗诵比赛,申似海再次有幸名列前十位。奖品由市政府机关提供,原计划是十台手提电脑,每人一台。由于经费问题,只买回九台,市办主任挖空心思,把市长亲手雕刻但却闲放一角的一枚篆刻印章拿去凑数。

  发奖时,所有获奖者都想抢到这枚篆刻印章,一心想获得这枚篆刻的申似海使上百米冲刺速度结果额头都撞破了还是慢了半拍,被同县机关的获奖者马厚由抢到。申似海望着马厚由得意神情,垂涎三尺又无可奈何

  第二天,申似深见了马厚由,脸红脖子粗,低着头灰溜溜走过。

  第三天,马厚由见了申似海,脸红脖子粗,低着头灰溜溜走过。

  第四天,省里才正式下文,市长已被停职查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福兮祸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