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滋有味的假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滋有味的假期

2019-04-22 08:08: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滋有味的假期

  倏忽间,暑假过半。有惶恐更多的是叹惋!留恋平淡如水且有滋有味的假期。好想紧紧抓住时间的手,让她悄悄地为我多做一些停留。

  立秋一周了,仍持续高温足不出户,稍加活动汗水淋漓空调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因长时间闷在屋里,空气畅通浑身乏力头脑混沌焦灼气流浮躁行色匆匆人们。好在有隔三岔五的“雨神”降临,缓解了灼热的烘烤。很多时候在为生存的环境有着隐隐的担忧,但愿不是“杞人忧天”。期盼人定胜天”不是一句空洞口号

  一、傅园慧一夜走红带来的思索

  北京时间8月8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名将傅园慧以58秒95获得第二小组第三名,以半决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再现搞笑之才能,她对自己能游出个人最佳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并说自己已经“使出洪荒之力”。这些天,小姑娘傅园慧火了,满世界的“洪荒之力”。透过现象本质。我个人觉得傅园慧之所以深受大家喜爱。无非是她的纯情本真深深触动了大家日益粗糙心灵。曾几何时,有些人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带上虚假面具;甚至一些小学生都一副少年老成之感。蓦然想起张艺谋导演在为《山楂树之恋》挑选“静秋”这个演员时的艰难。“北京的人选否定后,剧组又先后在上海、南京、成都、沈阳、鞍山、西安等等有知名艺术院校城市角色

  听说找“静秋”很费劲消息后,张艺谋的很多朋友表示理解不相信,说中国这么大,那么多艺术院校,那么多漂亮女孩,怎么可能找不到一个“静秋”呢?

  最终,“静秋”选定的扮演者叫周冬雨。这位从成千上万候选人脱颖而出的新一代“谋女郎”,是河北石家庄某高三学生,1992年出生。她是在南京艺术学院报考舞蹈专业时,被剧组副导演发现的。

  由此可见,纯情、本真离现代人真的渐行渐远了。匪夷所思的是,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出现了。令人们群情激昂。为这份久违的本真和纯情。人们再次欢欣鼓舞。这个小姑娘无论是表情还是语言都无形之中满足了大家的“口味”。因为久违,所以激动;因为稀少,所以,珍惜。为师者,我在思考,今后的写作教学中,我该如何进一步指导我的孩子们写出适合年龄的语言,而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般的老气横秋

  二、物随心转,境由心造。

  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心态决定人的生活态度和生命质量心境平和了,你才会有暇欣赏春天的葳蕤,秋天的枫叶夏日的凤荷,冬天的白雪。心境恬静了,你才会手捧心仪的书籍作者同呼吸共命运。在书中找到那个似曾相识的自己。《芈月传》读到第五本,还有一本就全部读完了,现在就考虑会和哪一本心爱的书籍亲密邂逅呢?心境变得坦然了,你才会无怨无悔地履行各种义务。你不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不为别人口中的一句赞美,你只想换得一个心安足矣。你常常以“无愧我心”聊以自慰着。你坚持的在做,你在为人生做着积淀,你甚至不为回报付出着。“拨得云开见日出”阴雨过后终会还你一片艳阳天

  假期,生活平稳安然的继续着,日子波澜不兴的过着。喜欢这样的岁月静好!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动力也有兴趣,尽量让自己更多的在书中浸,忘掉生活中烦忧。闷了,三五好友齐聚,海阔天空漫无边际胡侃乱聊过后,一切烦恼抛却脑后。仍喜欢清晨早早醒来,读读博客,敲击文字,出门走走。这样的悠闲只能在假期享有。所以,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滋有味的假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