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三省093 | 结婚不到一年,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日三省093 | 结婚不到一年,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2019-04-22 07:46:12 作者:七非先生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一日三省093 | 结婚不到一年,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一日三省

  093

  22

  四月

  星期

  01

  群友 299:

  赵老师您好。我知道一切都得向自己去求,但我现在还没有这个力量希望您能给予指点

  我跟我老婆已经走不下去了,结婚不到一年,我感觉自己特别失败,是个笑话,与人交往情商太低,又大男子主义严重,但婚前怎么就一点问题都没有发生呢。问别人也是众说纷纭,自己犹豫不决又不敢面对,又怕都是自己的问题,那以后的感情也会是一样情况,如果是那样,岂不是又一个痛苦延续么。

  这件事让父母也痛苦,我一直想好好孝顺父母,却一直做不到,平时好好的,真跟父母在一起了脾气不明地上来了,过后又十分后悔,我该怎么办呢?

  七非先生

  家里你夫人确实也比较强势,你母亲也是。你的大男子是缺乏自信渴望证明,不是真的大男子丈夫气。你属于心智不够成熟大男孩,有些路走走其实对人生没真的坏处。重在真正成熟起来,做个真爷们,真爷们是顶天立地无限承担无怨无悔的,真爷们的世界里,只有承担,没有要求期待

  群友 299:

  老师一语中的谢谢老师,我也想独立自立承担,总觉得内心乏力量,缺乏主见定力

  七非先生:

  不行就先出去做事,好好干出点儿属于自己的成就,有些问题暂时没法一下解决,就先放放。

  02

  群友 300:

  赵老师,您好,有件事一直困惑我,我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工作了几个月,现在失业在家,天天游戏,怎么样才能让他有上进心,少玩游戏,出去工作呢?

  七非先生:

  你先从自己身上,反思孩子这样和你的关系是什么,我先听你自己说。

  群友 300:

  我一直不敢与孩子多交流,如果提醒他去看书,学习,他就很反感

  我自己每天上班,生病也不敢休息,我一直不停地学习各种知识,但不太会用于生活中。我总是不停地忙自己的事,但效果却不是很好,非常惭愧。我不想惯着他,但又不敢管他。

  七非先生:

  你是一直惯坏了。母亲要涵的是德,用德滋养生命。不是把孩子用心头肉的名义玩成自己的大玩具。最后人长大了,当然发现扯淡了,谁还会听,肯定跑。

  群友 300:

我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他叛逆太重,又不愿意自己成长

  七非先生:

  人的叛逆是对的。你是个混账的母亲。混账,这个词,特别贴切你,就是一笔糊涂账,全作反了。

  群友 300:

我是无法作为,因为没有跟他沟通渠道与方法。

  七非先生:

  你只当孩子玩具来占有,而从不是真的尊重他的生命去沟通。

  群友 300:

每天跟他说话都不超过10句,无论跟他说什么,他都当没听见,不理睬我。

  七非先生:

  换我是他,也不理你。人这会儿意识到被你可怕的占有玩弄了,没跑都是孝顺。

  群友 300:

我还真没有占有玩弄。

  七非先生:

  你自己没意识到,从出生到长大,一直就从没真的尊重过他每个年纪的应有智能

  群友 300:

我是眼睁睁的看他自我放弃,而无能为力。如果说我没有激发他,这个我同意,但他一直在自我放弃。

  七非先生:

  他就是因为没自我放弃,才不理你,真放弃了,就彻底由你摆布了。我都比你更了解你儿子,你就说说你这妈当的得多自我多失败吧,自己孩子都不愿和自己交心。

  群友 300:

我做妈很失败,做人也很失败。

  七非先生:

  知道这个角色失败,就先放放。先平等下来,去和孩子交朋友,把朋友的角色做好,再看。

  群友 300:

做朋友,已经不可能了,他会说我假仁假义。

  七非先生:

  去真做!

  群友 300:

他说,你不必如此,你想干啥就干自己的,我想做什么是自己的事。

  七非先生:

  啥是朋友,先想明白干预不是朋友,同爱好,同扯淡,同荒唐,才是真朋友

  群友 300:

其实我一直不敢多管他,他自我保护意识超强大。他的爱好就是玩游戏,我又不会玩游戏。

  七非先生:

  我真的没见过这么荒唐的妈,不停把责任往自己孩子身上推卸。这是谁生谁养大的,不是你的问题责任是谁的!

  群友 300:

是我的问题,我懦弱啊!

  七非先生:

  不会玩去学啊!一点儿真实陪伴都没有,整天要孩子服从,你孩子真是够孝顺了,现在多少一刀捅死亲娘的案例,你这样折磨孩子的母亲,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孩子的仁孝,还不回头啊。

  群友 300:

我倒是希望他捅死我算了,有时我想把刀递给他。

  七非先生:

  你就是这么折磨你的孩子的,去做朋友吧,别的没了。

  群友 300:

他并不希望我介入他的世界。

  七非先生:

  狗屁!是你不想介入,只想让他服从,坏透了。

  群友 300:

谢谢赵老师,我也同样是块顽石,让您费心了,顽石不化,活的很无奈

  七非先生:

  你是软刀子杀人。去做朋友吧,真正的朋友,一起荒唐,一起无聊,一起胡闹。

  03

  群友 301:

  我现在是一心念佛,既然无始劫以来巨大业力自己无能处理,便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不缘业力,以阿弥陀佛的清净平等的报德做为缘起,希望自己能慢慢远离得失善恶、取舍、对待的这种分别执著的蒙蔽。

  七非先生:

  自己处理不来就甩给佛,当佛什么?不厚道!要去成就自性佛!替佛去分担众生苦,不然呢?

  群友 301:

  是,认知因果,承担果报忏悔业障,并在现行中觉悟它的无自性,全他是自,因自己的痛苦而对轮回中的众生生慈悲心,去成就自佛心,不应该再生怯懦心,我知该怎么做了,谢谢老师!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丨不二

  往期内容精选

  92.一日三省092丨孩子24岁,生理不行....

  91.一日三省091丨信基督的丈夫强迫信佛的我改变信仰....

  90.一日三省090丨我突然半身不遂了!

  88.一日三省088丨我为什么学佛的女性多?是因为业障重么?

  87.一日三省087丨没有领结婚证在一起生活,算邪淫吗?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看了上面的这些问题,

  如果挡住答案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今天,你“三省”了吗?

  跟随“一日三省”,每日留言打卡

  欢迎转发更多人,共同开启生命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