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胖子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胖子的爱情

2019-04-22 19:15:30 作者:吕洞宾也 来源:皮皮茶馆 阅读:载入中…

胖子的爱情

  整理:王皮皮

  来信邮箱

  皮皮:

  你好

  我是一个胖子,一年短婚离异后,单身又有五年。

  差不多放弃婚姻事儿了,奈何父母一直殷切希望。第六年,也就是去年年初,我遇到了琳。我们是在相亲网站认识的,她比我大三岁,离异,是个女强人,有房有车。

  第一次见面,我们相约在一家商场的星巴克。那天下小雨,我提前到,她迟到十五分钟,还没落座就急忙道歉,说下雨堵车。她扎着马尾,一套运动装,球鞋,虽然化妆了,也看得出年纪,她已经快四十了。

  简单寒暄了一下,发觉她明显对我不太感兴趣。出于礼貌,我还是邀她共进晚餐,商场的三楼,半秋山西餐厅,一次索然无味的约会就这么结束了。

  回去后,大家都没有主动联系,她就说了一句谢谢你的款待。直到一个月以后,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差点儿忘了,生日快乐

  她以为我是祝自己生日快乐,就评论了一句:你咋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呀?我就顺势说,没人关心姐姐,你能以后关心关心我么?其实并不是我的生日,是一个哥们儿的生日。

  就这样,她说可以从朋友做起。到了第二个月月初,她突然信息肚子疼,我估计例假到了,就买了菜,红糖红枣老姜,第一次去她家,帮她熬红糖水照顾她,给她做可口饭菜。往后的日子,除了每个月见几次面,例假日子在照顾她外,一起就这么平淡地过着,没有承诺,没有确定关系

  ——并不是我不想,是她说我体重还没达到规定的定额。就这样,我一面渴望,一面拼命地减肥。

  天气有点儿热了,她有个好朋友在深圳结婚,刚好我也在深圳长大,她就说要不我们先去玩几天,然后她再去参加朋友婚礼,如果能玩儿到一起去,就在一起。我默默憧憬着,结果时间快到的时候,她爸声带做手术,去不了了。她爸住院期间,我几次提出要去看看,她都以容易打扰她爸休息理由拒绝了,她说八字还没一撇,以后再说。过了几天,她抽空在家见了我,称体重,超标,第一次提出分手

  哄了好几天,我又承诺了体重减掉的时间,差不多半个月才和好,剩下的就是我在大夏天没命地锻炼,奔跑,约会的日子越来越少。

  我也不知道体重为何就这么重要?可我还是希望她能看到我的心意

  日子就这样过着,突然有一天她发信息告诉我,她要去出差,到了以后还发图发信息给我。

  几天后,她说事儿还没办完,得下周才能回。她想周末去北海涠洲岛玩一趟,我让她注意安全,还转了红包给她。

  周六晚上她发朋友圈,我发现照片都是她一个人的,就问她谁帮她照的,她告诉我,有个朋友没事儿,她请那朋友来玩一趟,男的。我问她就你们两人么,她说是。接下来,每天就是她在朋友圈晒涠洲岛的照片,海景,教堂风景,也只有她一人的照片。至此,我没有理她,过了一星期,她出差回来,我还是去接机了,她只字不提和她那个朋友的事儿。

  回来后,她好像知道自己有些不对殷勤了一些,过了十来天,她的右手拇指车门夹了,有些严重,我很着急,立马带她去医院治疗。要做一个小手术,疼得她抓着我的手,我一边安慰,一边抓着她受伤的手不让她动,她的头靠在我胸膛,我能感到她的疼,我也很心疼

  手术以后,我悉心照顾她,每天下班后给她做饭,洗衣服,中午给她叫外卖,抽空给她洗头梳头。本以为经历这一次事故我们的感情会加深,却不知分手在即。

  冬天的一天晚上,她在家招待朋友喝了酒,发信息给我让我去陪她,我去了。我给她倒了热水,扶她睡下,然后,陪她说话。我坐在床边,慢慢的耳鬓厮磨,都有些冲动,她碰了碰我,然后就拒绝了,说我不太亢奋。我在心里已经把她当老婆了,所以,精神要大过于肉体。我说太冷,她不听解释,让我回去。

  第二天,我想着她喝酒了肯定胃口不好,大清早就给她买了粥,结果她接了粥,却不让我进门,到晚上就向我提分手,理由是没有爱过我,我对她的好只是让她感动

  事情过去已经四个月了,我心里依然放不下她。

  来信人:阿牧

  回信

  吕洞宾 

  吕洞宾,老帅哥一枚,情感期刊主编公司老总

  阿牧:

  首先,世界上有一种女人可怕,就是享受你的好,但拒绝你的人。

  这种女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某一方面突出

  或者很美,或者很有钱,或者性格特别幽默讨喜。她们往往放大自己的优点,缩小或者无视自己的缺点

  比如琳。

  她有钱,有品位理想男人应该是:暖男,有颜值,有情调事业成功

  然而,这个社会离婚的女人其实并不那么友好,哪怕是成功的离异女人。颜值高且成功的男人,很少再看重女人是否成功,是否特别漂亮,这些他们在外见得多了,难免审美疲劳

  如果退而求其次,女强人可能选择一个各方面低于自己的男人做老公,再找一个满足自己精神需求的男人做蓝颜知己

  琳很可能就在践行这种想法:一边享受阿牧的生活照顾,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一边又沉溺于与男友人享受旅游时光,还公然晒在朋友圈。

  好在她终究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放过了阿牧。算是有一个比较理想的结局

  其次,男女相亲相的是什么呢?本质是一场等价交易——这话说出来难听事实上,这就是一个市场,遵循等价交换原则

  所以阿牧不必责怪琳。

  一开始,琳就没看上你,后来也只是礼貌性招呼。你对她的好感明显多于她对你的。你如果觉得在形象加分不可理解,你也可以让自己谈吐有趣财力雄厚综合价值更高。否则,说句扎心窝子的话,兄弟,哪怕你减肥成功,也无法成为她理想的人选

  琳也许选不到颜值高的成功男人,但正常情况下,能选到颜值一般的成功男人,或者颜值高的不成功男人。她在婚恋市场上,比你要有优势

  最后一句,是给所有人的:在感情生活里,别让自己过得屈辱卑微高高在上

  面对不在同一层次的人,不必高攀,也不必低就。更不必利用自己的感情优势倾轧他人,给别人幻想。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你看不中的,没准是另一个人手心里的宝贝

  祝好。

  你的朋友:吕洞宾

  我们有三位咨询老师免费为各位答疑解惑。

  一位中年大叔

  一位心理咨询师

  一位律师

  凡是你想说的,都可以写信发送到

  上一篇:我的男友小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胖子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