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一句话害我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一句话害我离婚了。

2019-04-22 22:45:08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婆婆一句话害我离婚了。

  插画师|柠檬夏天 

  01

  林深睁开眼时,天还没亮。

  想到今晚是女儿晚晚的生日,一下子就清醒了,立即跳下床穿衣服,还特地吹了吹发型,对着镜子满意地点头才出门去。

  他先是去了女儿平时爱吃的蛋糕店订了很漂亮的生日蛋糕,又去珠宝店买了一条价值不菲项链,请店员仔细包装,之后又去花店买了一大束的郁金香

  这是江乔最喜欢颜色,他还提前订了江乔最喜欢的那间私房菜。

  这一切都办妥后,已经接近中午,他翻出江乔的电话,看了又看,紧张手心冒汗,做了好几次深呼吸之后,他才终于拨通了她的电话。

  没错,他真正的目的不是女儿的生日,而是借着这个机会去见江乔。

  02

  江乔,是林深的前妻

  十个月前,他们离婚了,大部分原因是在林深,离婚不到三天就后悔了,可是江乔却死活不肯复婚,甚至不肯见他。

  林深知道这都是他该受的,这一次他是真的让她寒了心。

  十个月前,江乔跟林深还是恩爱夫妻,有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刚刚三岁,能说会道日子本来过得踏实美满

  没想到,因为一次家庭聚会,把这一切都打碎了。

  那是中秋节,林深跟江乔高高兴地带着女儿回家过节,一大家人很久没聚在一起,一时高兴就喝了酒。

  一向不喝酒的婆婆那天也喝了,结果很快就醉了,还耍起了脾气忽然就指着江乔骂起来。

  江乔懵了,平时婆婆对她和颜悦色,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亲妈,因为她离过一次婚,遇到过难缠的婆婆,遇到这么一个好婆婆,她也很珍惜感激。经常给婆婆送一些小礼物,她还以为她和婆婆关系不错

  没想到那天晚上,婆婆酒后吐真言,她说,江乔这个二手货,不仅离过婚,还比林深大四岁,凭她儿子长相工作,想找什么样的都有。

  要不是,当初林深跪着求她答应,她才不会同意

  江乔握紧了手,嘴角带笑,眼里却通红一片。

  后知后觉的公公小姑子,赶紧把婆婆拉进了房间,林深也凑过来道歉,让她不要想太多。

  江乔面无表情地笑了笑,继续坐下吃饭喝汤,女儿在屋里看动画片毫不知情,聚会以不太愉快体面方式结束了。

  回家的路上,因为女儿在,江乔跟林深都没提这茬。晚上睡前,林深又再次替他妈妈道歉,江乔说没关系,喝酒了也不怪她。

  林深松了口气,亲了她一下转身就睡了,而江乔望着窗外漆黑的夜,婆婆那些话在她脑海里不停回响

  她觉得无比心酸,但强忍着没人让眼泪落下来。

  人人都知道,酒后吐真言。

  原来,她在婆婆眼里是这样的。

  03

  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

  不,是林深以为这件事过去了,毕竟婆婆第二天醒来也第一时间跟江乔打电话道歉了。

  但江乔心里,这个坎不那么容易过,她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可是,没想到接下来她和林深一次又一次地出现碰撞矛盾

  也许是她对那件事始终耿耿于怀,一点小事也能激怒她,比如他忘记给女儿戴帽子,比如他回来和平一样玩两局游戏,比如他说一句今晚的菜不合胃口,都能激起她的愤怒

  一次又一次争吵之后,林深也生气了。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他大吼大叫。

  她冷哼,“你说怎么回事?”

  她反问,他翻个白眼,然后两个人不再说话,冷战,有女儿在中间做粘合剂都不行

  有一次,因为一件小事两人吵起来,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林深丢下一句,“过不下去了,就离婚!”

  江乔愣住,随即不甘示弱地说:“行啊,明天早上就去民政局,谁不去谁是孙子!”

  这下,换林深愣住了,但是他依然梗着脖子,叫嚣:“行啊,谁不去谁是孙子!”

  一整夜,两人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送女儿去幼儿园之后,江乔就拉着林深去了民政局

  就在要签字的时候,林深懵了,他没想到江乔是来真的,他只是想吓唬吓唬她而已。

  毕竟在他心里,江乔已经离过一次婚,一定不会那么轻易离婚。

  可是江乔却毫不示弱,爽快地签了字,林深见状又气又恼,最终心一横,签了。

  之后,林深后悔了,去求复合

  江乔连见她不见,闺蜜问她为什么这么地离婚,她说,因为我有离婚的资本

  这话不假。

  江乔大学学的金融,一毕业就得到了好机会,现在年薪四十万。前夫也是做金融的,家底丰厚,跟她离婚,就是嫌弃她工作太忙,不肯回归家庭。

  江乔说,她永远可能贤妻良母

  没想到后来会遇见林深,她甘愿收起锋芒做他的小女人,还能把事业和家庭兼顾。

  可是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丢给她一句离婚。

  离婚那天,她其实伤透了心,却还摆出一副无所畏惧样子

  而林深,却以为她一直是个不敢离婚的小女人。

  04

  最初,江乔认识林深,是因为工作。

  那时候林深刚大学毕业,去一家金融公司面试,而江乔是面试官,22岁的林深还有少年心性,第一眼就对江乔有好感,进公司后跟江乔交集多起来之后,不知不觉就爱了。

  林深爱的正热烈,离过婚比他大,都不是阻碍。他家境不错,从小养尊处优,家里还有两个姐姐,他备受宠爱

  追江乔的时候,他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江乔身上,那时江乔离婚两年,一直单身,碰到一个这样热烈的追求,也招架不住,最重要的是,她也悄然动了心。

  恋爱一段时间后,江乔的顾虑越来越多,她问,“你妈同意我们在一起吗?”

  他特得意地说:“我妈听我的。”

  半年后,一起见了父母,林深也提前跟家里打过招呼,说她离过婚,比她大,当时江乔特地去观察了婆婆的脸色,见她没有异常才松了口气。

  又过了一年,他们顺理成章结婚,婆婆特别大气地送了她一堆金银首饰,让他们出国度蜜月

  那时候,江乔以为这场婚姻会永久地持续下去。

  却没想到,表面上大气宽容的婆婆,背地里竟然这般瞧不上她。结婚生完孩子后,林深就辞职,在公婆餐具工厂里帮忙,顺便帮她带孩子。

  别人所有的婆媳矛盾都没有,夫妻恩爱和睦丈夫体贴,没想到还是离了婚。

  江乔每每想到这里,都觉得有些可笑

  05

  林深已经到餐厅楼下了。

  他一会儿左顾右盼,一会儿低头看手机时间,比第一次跟江乔求婚时还紧张。

  终于,江乔那辆红色马自达出现了。

  林深笑着朝他们招招手,女儿晚晚一眼就看见了爸爸,笑嘻嘻地朝林深挥手。

  两周没见,晚晚一声声爸爸,叫得林深眼眶发热。

  车刚挺好,江乔就下来了,她穿一身蓝色职业套装身形消瘦妆容精致高跟鞋嗒嗒地响,就像林深初见她时那样从容优雅

  江乔只看了林深一眼,他傻笑,

  “好久不见。”

  江乔略微点头,没有答话。

  倒是晚晚下车后,就飞奔着扑进了林深怀里,林深将女儿抱起,一家三口前后进了餐厅。

  一到包间,林深就拿出了给晚晚的礼物,以及给江乔的花和礼物。

  江乔冷冷地说:“现在,还送什么礼物啊。”

  林深挺起胸膛,当着女儿的面,一脸讨好地说:“我给我女儿的妈妈送礼物,有什么不行?”

  晚晚也在一旁帮腔:“行啊行啊。妈妈快收下吧。”

  江乔扯了扯嘴角,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收下礼物和花。

  席间,林深殷勤地像个佣人,晚晚更是整晚都腻在他怀里,父女两人点蜡烛,许愿,切蛋糕,玩的不亦乐乎

  林深悄悄问女儿许的什么愿,晚晚悄悄附在他耳边小声叨咕了一下,林深一听就笑了。

  “晚晚,你们在说什么秘密啊。”江乔有点吃醋。

  林深征得晚晚同意后,把她的愿望说了出来,晚晚的愿望是,晚上要爸爸妈妈一起陪她睡觉。

  江乔一听,脸色就变了。发消息给对面的林深,“你不要乱教晚晚。”

  林深看了她一眼,立即回复:“我发誓,我没教她!”

  看他一脸真诚,江乔也不再追问,她跟晚晚解释,爸爸晚上有事不能陪她们,可是晚晚就是不答应,嘟着小嘴挂在林深身上不下来。

  林深倒是很开心,如果能去江乔家,就说明复婚有了希望

  江乔拗不过晚晚,只好带林深一起回了公寓

  06

  那晚,江乔要赶个报表,林深给晚晚洗澡,给她讲故事哄她睡觉,大概是因为很久没见到爸爸,晚晚不肯睡觉,父女俩居然聊起了天。

  江乔坐在客厅里,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回头去看卧室橘黄色灯光门缝里铺出来,像太阳照进了她心里。

  她听见林深的声音,有些恍惚。她知道,林深想复婚,她的心其实也还在他身上,只是她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不复婚,他们还有爱情,复婚,万一将来重蹈覆辙怎么办?江乔越想越头痛,索性不去想,专心做报表。

  也不知过了多久,林深出来说晚晚睡着了,她嗯了一声,两人陷入沉默气氛一时尴尬了。

  “如果你实在觉得我烦,那我就回去好了。”他说的违心。

  江乔白他一眼,他就笑了,靠过来:“我睡沙发,睡沙发总可以吧?”

  晚上睡前,江乔还是放他进了房间,因为当初江乔自己买房,买的是一居室,只有一个卧室,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她也不忍心他睡沙发。

  林深屁颠屁颠地进去,中间隔着晚晚,他们很累很困却毫无睡意,是林深先开始了小声聊天。

  他说,他妈去他姐姐那帮忙带孩子,暂时不会回国了。江乔嗯了一声。

  林深又说:“江乔,你知道我爱你的心,从未变过。”

  江乔没回答,林深便自顾自地说下去,他上次见晚晚时,晚晚问他什么是离婚,他说,离婚就是两个曾经相爱的人现在不爱了要分开住了,可是他们明明还相爱,为什么不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你没告诉她,我们离婚的事儿?”他问。

  江乔在黑夜里看了他一眼,林深解释说:“晚晚睡前跟我说,你跟她说,爸爸妈妈没有离婚,只是因为工作问题,要跟我分开一段时间。”

  江乔一听,后悔不已,果然不能什么都跟孩子说。

  “孩子还小,难道要告诉她,爸爸妈妈要永远分开了吗?”江乔强行解释。

  林深还想说什么,晚晚翻了个身,钻进了爸爸怀里,在睡梦中嘟嘟囔囔地叫了一声爸爸。

  江乔的心一下子像跌进了棉花里,晚晚每天都在念叨爸爸,其实她也一样,分开的这十个月,她也每天都会想起他。

  林深说的没错,他们还相爱。一个人是否爱你,你是否爱一个人,自己的心最知道,想念是不会骗人的。

  可是,人生还那么长,她不敢再把自己和孩子都押在他身上,她输得起,但已经离婚两次,多少心里都有顾虑。

  那夜,江乔到很晚才睡着,林深一夜未眠,他和江乔的回忆一帧帧在脑海放映,他想,不管怎么样,他都要求得江乔的原谅

  早晨,江乔刚起床一看晚晚不在,吓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结果听见客厅里,晚晚跟林深的说话声,才松了口气。

  推门出去,林深和晚晚一起在厨房吐司,两人有说有笑

  “爸爸,你明天晚上还会来吗?”

  林深看了一眼江乔,见她没说话,赶紧点头,“来,明天爸爸也在,以后爸爸天天都在!”

  说完去看江乔,她瞪他一眼没说话,但眼里有一闪而逝的笑意。

  林深脸上堆着笑,觉得天一下子就晴朗了,他就知道江乔的心里还有他,也庆幸她的心里还有他,要不然他永远都别想再拥有她。

  那次离婚,简直是他这辈子做过最白痴决定,从今以后,他要把错过的时间都弥补回来。

  之后,林深每天都会去找江乔,两人也默认了复婚,可是江乔提出去办复婚手续时,林深却拒绝了。

  他望着她,忽然一脸深情地说:“我要重新追你一次,直到你答应嫁给我,我们再举办一次婚礼。我发誓,这一次,以永远为期。”

  江乔一听,酸了鼻子,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林深,点了头,眼泪也顺势落下来。

  林深过来帮她擦眼泪,将她揽入怀里,久违的拥抱一下子就点燃了他们的心。两个相爱的人,永远不会被打倒。

  那次草率的离婚,就当是长路迢迢里一个考验吧。

  余生漫漫,他们还要携手同归。

  End

  昨天错过故事的宝宝戳这里:老婆胸口,竟纹着男邻居名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