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是种表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嫉妒是种表扬

2019-04-24 20:39: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嫉妒是种表扬

  嫉妒是种表扬

  文/赵元波

  一场春雨后,麦田里,小麦从冬眠里醒来了,伸伸懒腰摇摇头,踢踢腿,喝足了水分,一个劲儿地往高处长;沟垄里的狗尾巴草呢,也不甘示弱,在和小麦争夺生长空间哩。

  这是小麦田,农民要的是小麦,不是狗尾巴草,狗尾草喧宾夺主,这哪能行呢。

  于是,农民就拿着镰刀割除这些狗尾巴草,欲除之而后快,对小麦呢,却是关爱有加,呵护备至,就像自己孩子一样,生怕它们长不好,施肥,除草,打药,一样也不落下。

  同样是生长在麦田里的植物,农民对它们的态度咋就那么大呢!狗尾巴草有点想不通,看着农民对小麦那么好,狗尾巴草心生嫉妒,恨透了这些小麦,凭什么会得到农民那么好的待遇,而自己就是农民的眼中钉,肉中刺呢!

  时间天天过去,麦苗长高了,不负农民孕育出了一个麦穗来;狗尾巴草呢,在农民的镰刀下苟且活了下来,也长出了一个像狗尾巴一样的穗子来,农民见了,一点也不顾及狗尾巴草的感受,一镰刀就把穗子给割了下来,还愤愤不平地说:“你呀你,生命力怎么就那么强呢!”听农民这么说,狗尾巴草更加嫉妒麦苗了,极力地排挤麦苗,想着有朝一日能重新长出穗子来。

  麦苗感受到了狗尾巴草的嫉妒,心里非常不爽快:“我又没有和你竞争,凭什么嫉妒我?”狗尾巴草振振有词地说:“因为你比我优秀。”

  优秀才招人嫉妒,当你被人嫉妒时,应该这样想:那权当是对自己的一种表扬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嫉妒是种表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