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是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快乐是一种习惯

2019-03-27 10:28:0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快乐是一种习惯

  只要你用快乐心情感受,你就能感到你身边工作的快乐

  -01-

  你是否因日复一日劳碌而备感疲倦呢?你是否因繁杂工作而心烦不已呢?其实,只要转变一下心态,你从工作中获得的就将是乐趣而不是烦恼了!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把16名学生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人,让一组学生从事他们感兴趣的工作,另一组的学生从事他们不感兴趣的工作,没过多时间,从事自己不感兴趣工作的那组学生就开始出现小动作,再过一会就抱怨头痛、背痛,而另一组学生正干得起劲呢!

  这个实验告诉人们:人们疲倦往往不是工作本身造成的,而是因为工作的乏味焦虑挫折所引起的,它消磨了人对工作的活力干劲

  ldquo;我怎么样才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呢?”有人抱怨说,“我最近作了一项错误决策公司亏损了二十多万,这一年我都笑不出来了。”

  很多人就常常这样把自己的想法加入既成的事实。一位英国人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人之所以不安,不是因为发生事情,而是因为他们对发生的事情产生的想法。”也就是说,兴趣的获得也就是个人心理体验,而不是发生的事情本身。

  -02-

  事实上生活中的很多时候,我们都能寻找到乐趣,正如阿伯拉罕·林肯所说的:“只要心里想快乐,绝大部分人都能如愿以偿。”但现实中的许多人不是从生活中、工作中去寻找乐趣,而是在等待乐趣,等待未来发生能给他带来快乐的事情。

  他们以为自己结婚以后,找到好工作以后,买下房子以后,孩子大学毕业以后,完成某项任务或取得某种胜利以后,就会快乐起来。这种人往往是痛苦多于快乐,他们不理解快乐是一种心理习惯,一种心理态度,这种态度是可以加以培养发展起来的。

  心理学家加贝尔博士说:“快乐纯粹是内在的,它不是由于客体,而是由于观念思想和态度而产生的。不论环境如何,个人的活动能够发展和指导这些观念、思想和态度。”

  这些观点尽管有一些偏激,但它可以支配人们排除外界条件影响,还可以帮助人们对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工作带来新鲜的、朴实感觉,不管这项工作对其他人来说也许早已变得多么乏味。

  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从一定的意义上说都是珍奇独特的,只要愿意,这一切都是无穷无尽的快乐的源泉。只要你用快乐的心情去感受,你就能感到你身边工作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是一种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