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浩荡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浩荡的雨

2019-04-24 20:30: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浩荡的雨

  气象局在凌晨四点发出黄色雷雨警报,但起床时风平浪静,让人对天气预警将信将疑阳光在早晨八点多时曾惊鸿一现,然后天渐渐暗下来,八点半开始下毛毛细雨,接近十点雨开始越下越大,天空风起云涌,一度大雨倾盆

  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一整天。一些早早出发的人不得不滞留在机场飞机一再延误。而到达的飞机无法着陆,调转方向备降去别的城市。于是候机的人从早餐晚餐,一直仰望着机场上空,天空里却只见瓢盆的雨,不见飞机踪影

  据说大雨中一些城市变成了河流人们隔着河相望却素手无策,没有船,车淌不过的大河,人们望而却步。一些学校早早地停课了,一些学校在雨中继续授课。人们尽可能地停留在原地,还没出发的推迟出发,出发的尽快抵达。

  雨中仍然有客人如约而至,望着窗外的暴雨,手握一杯热茶,为自己找到一处避雨胜地欣慰雨水拍打着窗玻璃,谈兴并没有被大雨浇灭。天空渐渐由暗变亮,暴雨渐小,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味。雨淅淅沥沥,谈资细细密密。

  雨一度仿佛停了。飞机却没有到达。人来了又走来了又走。雨停了又下停了又下,等待被一再拉长。一场漫长的出发,一场漫长的告别。从早到晚,出发的时间被一再推迟,一直到傍晚终于可以离开,却已经没有了告别的力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场浩荡的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